住建部城市建设司调研武汉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武汉住保房管 2021-10-21 17:30
【摘要】
“2021年10月12日、14日,为切实掌握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调研总结今年以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思路、重点任务,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率调研组一行赴武汉市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导航条

老旧小区调研

10月12日、14日,为切实掌握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调研总结今年以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思路、重点任务,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率调研组一行赴我市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调研组在省住建厅和市房管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分别与12日下午、14日上午,先后对我市硚口区管煤宿舍小区、武昌区省一保宿舍、东亭小区,以及江宏花园A区、绿之苑小区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了实地察看,现场听取了工作汇报。

此次调研主要结合去年以来调研情况,聚焦老旧小区改造中存在的问题,重点调研老旧管线改造应改尽改情况、发动群众参与情况、项目推进实施情况、加装电梯情况及结合改造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情况。

调研中,住建部城市建设司调研组对我市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刘李峰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要把好事做好、好事做实,让百姓得到实惠,享受政府福利。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

要充分尊重居民意愿,妥善处理群众诉求,加大信息公开,加强政策宣传,让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有深入了解;

要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安全责任,及时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处理,强化施工保障措施,确保工程建设安全;

要系统推进改造,争取将强弱电、消防安防、养老托幼、医疗卫生等各项工作统筹实施,鼓励连片打包申请,小区内外统一安排,整合公共空间,盘活存量资源,缓解投资压力;

要发挥党建引领,发动邻里互助,彼此劝导,推动电梯加装,同时加强电梯图纸审查,确保建筑防火安全,平衡居民利益,探索电梯后期运营机制,实现长效管理。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