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云总部在汉揭牌 武汉腾起六朵“城市云”

长江日报 2021-10-24 22:16
【摘要】
“2021年10月23日,国内信息技术领域的顶级科技盛会——“中国电子云·数聚未来峰会”在汉开幕。会上中国电子云总部正式揭牌,为武汉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数字经济一线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导航条

23日,“中国电子云·数聚未来峰会”上, 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作主题演讲。   

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制图 马超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金友)10月23日,国内信息技术领域的顶级科技盛会——“中国电子云·数聚未来峰会”在汉开幕。会上中国电子云总部正式揭牌,为武汉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数字经济一线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长江日报记者观察到,除中国电子云外,迄今还有华为云、金山云、浪潮云、腾讯云、阿里云等在汉“组团”,打造云产业重镇,展现出武汉在云计算产业发展强大潜力。

2020年4月8日,中国电子与武汉“云”签约,在国家一揽子支持武汉战略指引下,中国电子围绕新基建、数字经济转型等,在汉加大布局,同年9月决定在中国车谷建设中国电子云总部。

中国电子云总部是中国电子云的运营中心、结算中心和最大研发中心,将助力武汉建设网信能力创新基地,形成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和打造人才培养高地。

自去年以来,中国电子云打造了全栈能技术体系,上线50余款产品,在几十个城市合作,支撑金融、能源、制造等行业重点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今年9月4日,由华为与武汉共建的全国首个“城市一朵云”启用。这朵“武汉云”系武汉智慧城市云基础设施及服务,京东科技、顺丰、平安、神州数码等行业头部企业签约入驻。

此外,腾讯、阿里、小米等数字科技巨头也纷纷在汉布局云产业。阿里云——阿里巴巴与武昌区共建“数字武昌—民生健康云”,在汉构建以数据为驱动力的综合性产业社区。 

腾讯云——腾讯加大在湖北省的投入,在数字政府、智慧教育、智慧出行、人工智能以及安全等方面与武汉深度合作,全方位助力武汉数字产业的建设与发展。

金山云——已是中国第三大互联网云服务提供商的金山云,2018年底即在汉设立第二总部。小米董事长、金山集团董事长、金山云董事长雷军认为,金山的核心战略就是“万物上云”。据悉,金山软件投资40亿元建设武汉总部,其下辖业务之一金山云(云业务),是我国领先的公有云服务商,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领域,已与武汉多个政府机构和企业建立了合作。

“云”将是新基建时代大战的主战场。相关数据统计机构预测,到2022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500亿美元,其中,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将成为云计算市场增长的主要来源。

业内人士称,武汉正在加速形成“城市云+产业云”,有望与北京“搜索云”(百度云)、杭州“电商云”(阿里云)、深圳“社交云”(腾讯云)并驾齐驱,成为我国又一张云计算城市标签。

“‘云’总在城市上方。未来提到城市云、产业云,我们希望大家马上想到武汉。”中国电子云执行总裁马劲说,中国电子云不仅将为武汉打造“城市大脑”、提供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及服务,还要从武汉走向全国,助力建设数字中国。

(责任编辑:亿房房产)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