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 将于19日至21日在武汉召开

长江日报 2021-11-12 08:54
【摘要】
“11月11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11月19日—21日,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武汉召开。”
导航条

    长江日报记者柳莺

    11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11月19日—21日,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武汉召开。

    据悉,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是“5G+工业互联网”领域首个国家级大会,首次会议去年在我省召开。

    今年是第二届,目前,国内“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以及行业组织负责人共计200余位将出席大会并演讲交流,其中包括一大批重量级嘉宾。

    ■ 大会充分体现湖北武汉特色

    据介绍,今年大会特色活动多样、互动性强,充分体现了湖北武汉特色。

    大会有内容丰富的专题会议。围绕工业数智化、工业区块链、工业互联网标识、智能网联汽车、5G新基建等“5G和工业互联网”的多个细分领域,共举办22场专题会议,广邀院士专家学者、头部企业高层、研究机构代表等开展交流讨论。

    大会上,有互动性强的特色展示。今年“5G+工业互联网”成果展,将单独开辟600平方米的互动体验专区,小米铁蛋机器人、库博特远程诊疗机器人等一批黑科技产品集体亮相,为观众提供可视化、场景化、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大会举办期间,将连续3天晚上举行以5G、工业互联网为主题的长江两岸灯光秀,让广大市民在光影中感受浓厚的科技氛围。

    在大会上,将发布分享重大成果。11月19日,将举行全国“5G+工业互联网”现场推广会,实地调研湖北武汉在全国具有示范效应的5G和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案例,总结全国“5G+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效,加快复制推广典型应用场景。围绕“5G+数字工厂创新实践”,在全国范围内邀请电子信息、钢铁、家电、汽车等行业领军企业,以及全球顶尖服务机构分享经验和成果。武汉正大力推广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推动建立“全球灯塔工厂+标杆链主工厂+示范智能工厂”未来工厂梯队,专题会上,还将发布武汉市工业智能化发展报告,对我市十大智能标杆工厂进行授牌。

    ■ 一年来多个“全国首例”5G应用场景落户武汉

    近一年来,湖北省加快实施数字经济跃升工程,“5G+工业互联网”建设按下加速键,形成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成果。其中,武汉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标识注册量58.7亿个,平均日解析量600.9万次,二级节点数量达到23个,相较去年底的11个已实现翻倍增长。

    此外,武汉获批国家首批5G试点城市,并创建了多个5G应用场景,建成了虹信公司国内首条5G智能制造生产线、武汉花山港全国首例“5G智慧港口”、武钢华中首个5G智慧钢厂示范项目。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湖北省将进一步用好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平台,推进5G+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加快工业互联网顶级节点、5G网络、企业内外网等基础设施升级建设;培育和挖掘一批工业互联网行业级、企业级平台;突破一批5G、工业互联网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推动融合应用;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以5G+工业互联网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全国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新高地。

(责任编辑:亿房房产)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