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现有新三板在板企业76家

长江日报 2021-11-15 08:50
【摘要】
“7家企业上市潜力直追微创光电。2021年11月1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地方金融工作局了解到,目前,光谷有新三板在板企业76家,其中7家与微创光电一样,具备同等规模和潜力进军北交所。”
导航条

    长江日报讯(记者吴曈)11月1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地方金融工作局了解到,目前,光谷有新三板在板企业76家,其中7家与微创光电一样,具备同等规模和潜力进军北交所。

    记者梳理发现,2018年以来,武汉市每年首家上市企业均来自东湖高新区:2018年,锐科激光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2019年,帝尔激光在深交所上市;2020年,兴图新科在科创板上市;2021年,四方光电在科创板上市。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境内外上市企业148家,东湖高新区就有52家,占比超过三成。仅2020年武汉172家上市后备企业名单中,光谷企业就占了近五成,分布于光电子、生物医药、芯片等行业。

    “光谷每年都会筛选一批金种子企业,在上市的各个阶段给予实际的指导和扶持。”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光谷上市企业绝大部分都来自金种子企业库。

    “报会一批、辅导一批、改制一批、储备一批”,光谷从不断档,每年都有超过200家企业进入光谷上市后备库。“目前我们正在对上市政策进行优化、调整,鼓励光谷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获得更大发展空间。”该负责人介绍。

    “北交所的设立对光谷科技中小型企业而言,是一次重大机遇。我们将瞄准推动100家企业进军北交所的目标不断努力。”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企业上市是一项高度专业化的系统性工程,涉及股权、国资、环保、规划、建设、税务等环节,光谷各个部门将全力当好“店小二”,护航企业上市之路。

    今年,武汉市相继出台《武汉市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实施方案(2021—2025年)》《武汉市加快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若干支持政策》《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等多份重磅文件,旨在优化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机制,力争到2025年上市企业数量突破150家。

(责任编辑:亿房房产)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