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0亿元,武汉华星光电扩产

长江日报 2021-12-04 01:39
【摘要】
“2021年12月3日,武汉市第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现场,武汉华星光电与东湖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在光谷左岭产业园显示产业基地投资扩建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预计总投资150亿元,TCL华星向武汉华星增资75亿元。”
导航条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3日讯(记者黄莹)12月3日,武汉市第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现场,武汉华星光电与东湖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在光谷左岭产业园显示产业基地投资扩建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预计总投资150亿元,TCL华星向武汉华星增资75亿元。

据悉,该产线采用VR技术、触摸屏技术、Mini LED背光显示技术、LTPO技术等,主要生产以LTPS TFT-LCD为主的中小尺寸显示器件,涉及车载、笔电、平板、VR显示面板等高端显示产品。玻璃基板尺寸为1500mm×1850mm,月加工玻璃面板4.5万片。

中国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在大尺寸液晶显示领域建立规模、效率和产品优势,正在完善产业链和价值链布局,继续攻占中小尺寸市场,实现显示领域的全面竞争优势。同时,5G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增强现实等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快了信息智能化的演进,也催生了各类智能终端的市场需求,电竞、车载、笔电和AR/VR等显示器件迎来高速增长。TCL华星积极追赶布局,通过既有产能调整,完成了技术、产品和客户储备。

今年,TCL华星启动了星翼计划,以车载显示和笔记本电脑显示为主要的产品方向,计划进一步扩张LTPS LCD的产能。未来,TCL华星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LTPS LCD厂商。

武汉华星2021年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94.6亿元,净利润4亿元。此次增建一条6代LTPS LCD,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华星在中小尺寸产线的布局,提升其在中小尺寸显示领域的竞争力,以技术为战略控制点,加快完善区域新型显示产业链生态,引领显示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