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卧铺长途客车5年内将退出市场

亿房网 长江日报 2012-06-11 08:42
【摘要】
“日前,有媒体称,在长途客运行业中一度扮演重要角色的卧铺客车因安全隐患大、事故率高等原因,将在5年左右的时间,逐步退出营运市场,原有长途卧铺线路将由舒适的座位客车替代。对此,记者向公安部门求证,公安部门给出了书面回应。”
导航条

  卧铺长途客车5年后将退出市场

  涉及客运线路5000余条

  日前,有媒体称,在长途客运行业中一度扮演重要角色的卧铺客车因安全隐患大、事故率高等原因,将在5年左右的时间,逐步退出营运市场,原有长途卧铺线路将由舒适的座位客车替代。对此,记者向公安部门求证,公安部门给出了书面回应。

  回应称:去年12月31日,工信部和公安部联合发布632号文件。其中规定,在卧铺客车安全技术标准修订公布之前,工信部暂停受理卧铺客车新产品申报《公告》;自今年3月1日起,相关卧铺客车产品暂停生产、销售,工信部暂停全部卧铺客车产品《公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停办理卧铺客车注册登记。

  其实,并不是不允许长途卧铺客车在路上行驶,而是暂停卧铺客车的生产、销售和注册登记。根据卧铺客车正常报废时间,这意味着,五六年左右,客运市场上的营运卧铺客车将逐渐消失。

  据了解,全国共有运营类卧铺客车3万余辆,客位近100万个,客运线路5000余条,在一些偏远地区和交通欠发达地区,卧铺客车的交通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对于即将逐步取消卧铺客车,许多客运公司已经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胡晗)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