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过江地铁 武汉8号线一期通过安全预评价

亿房网综合 2012-10-11 07:31
【摘要】
“记者昨日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又有新进展,其安全预评价报告近日通过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主持的专家评审。”
导航条

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站点调整 取消设置兴业路站

2012年9月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拟于明年开工建设的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最近调整了站点设置方案,主线站点数由13个减为12个,取消设置兴业路站。

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主线起自三金潭,终点为梨园。全线地下敷设,长16.562公里,计划2017年底建成通车。

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主线

武汉地铁集团解释,按照现阶段研究成果,综合中一路现状工程实施条件,比较8号线幸福大道站和竹叶山站的站位、站间距以及客流情况,决定取消原8号线兴业路 站,兴业路附近客流由幸福大道站和竹叶山站两站的出入口覆盖。另外,目前已开工的地铁3号线设有兴业路站,位于建设大道与兴业路口。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今年将启动征地拆迁

2012年6月6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也开始环评公示,今年将启动征地拆迁。

  根据公示,地铁8号线在长江二桥旁穿江,紧临地铁7号线。具体走向为:起自三金 潭,沿盘龙大道、宏图路、塔子湖东路、黄浦大街,斜穿赵家条地块后沿永清路,在长江二桥上游芦沟桥路附近穿越长江;越江进入武昌后,沿团结路前行后穿越省储备局三三七处地块转行至徐东大街,沿徐东大街至梨园,支线从梨园转至华侨城。其中主线长约16.6千米,设站12座;华侨城支线全长3.53千米,设站 2座。主线工程预计施工工期为51个月。支线工程与主线同期开工,总工期3年。

(责任编辑:官昌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