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实探武汉房产交易中心 买家卖家都“赶慌”过户

亿房网 陈岚 2013-03-04 14:31
【摘要】
“前天出炉的房地产调控“国五条”细则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征税的细则,此条细则内容可以说是对当前二手房市场扔出的“重磅炸弹”。对武汉二手房交易市场是否开始产生影响?会否出现着急办证过户的现象?今日上午,笔者来到武汉市房产交易和登记发证中心大厅进行了打探。 ”
导航条

(亿房网2013年3月4日文 陈岚)前天出炉的房地产调控“国五条”细则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征税的细则,此条细则内容可以说是对当前二手房市场扔出的“重磅炸弹”。对武汉二手房交易市场是否开始产生影响?会否出现着急办证过户的现象?今日上午,笔者来到武汉市房产交易和登记发证中心大厅进行了打探。

武汉二手房成交暴增

武汉房产交易中心

图:今日上午武汉房产交易中心

今天上午9时15分,笔者来到交易中心大厅二楼,此时距离开门营业不过一刻钟,整个大厅人潮汹涌、热闹非凡,各个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龙,二手房买卖双方正等候购房资格审查或办理二手房交易过户手续。办证窗口排队等号已经叫到了1千余号。据大厅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上午一开门就涌进了好多人,比上周来办理业务的人数要多多了。随处可以听见人们在相互打探“新国五条细则”武汉什么时候施行?二手房20%的税什么时候收?各个电视台和报纸的记者也穿插其中,被采访的群众都热议新国五条细则。

武汉房产交易中心

对于本想购买二手房的刚性需求购房者来说,受此次新政出台的“打击”比较明显。

听闻二手房要收20%的所得税,一位家住建设大道的李大姐相当激动,她表示政策没有考虑到像她这样的下岗职工,新房买不起,现在二手房“变相”提价,开发商永远始终是赢家。她表示现在的住房是92年单位分的,房子很小,现在儿子要结婚准备买个二手房,听说二手房交易要征收20%所得税,她特意抢在新政策实施前来办理过户的。

武汉二手房成交暴增

武汉房产交易中心

此外,有购房者担心,二手房由于税费增加造成的购房成本提升,也会“误伤”部分卖房用于换房的改善性需求购房者。

笔者现场碰到一位72岁高龄的老者王先生,王老表示自己是来现场探听消息的,听说出了新政策,对自己影响很大。王先生现在在汉口香港路有套104平的自住房准备出售,想换一套新房养老,属于改善型购房需求。他此前看中了后湖一套140余平的二手房,环境很好,总价120万元,准备直接落儿子的名字避免将来产生遗产税。他表示之前已经和卖家谈好了价格,但还未签合同。听闻二手房要收20%的所得税,他赶紧一大早过来咨询打探消息。

武汉房产交易中心

笔者在现场发现,不光是买家着急赶快过户,赶在政策落地前办妥交易。卖家也是十分着急出手,一位卖家张先生很早就来排队,等了近2个小时终于轮到他办理过户手续。张先生表示,若真的征收20%的税,买卖双方再协商价格,自己的二手房肯定要提价,要是涨价怕到时候没有人买了,所以想赶紧出手,落袋为安!按细则,二手房要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税,对比此前一般按交易价1%征税,二手房脱手成本增长不少。以一套购价60万的二手房为例,若以100万出售,此前个税仅1万元,而今后要缴8万元。

笔者11时15分离开大厅时,现场已经叫到了2800多号,交易大厅现场仍然人山人海,连绵不断的人潮持续从电梯上来。现场还有不少家长带小孩一起过来办事,临近中午还在给小孩冲泡面吃,现场人声鼎沸,赶时间抓紧办理过户的心情可见一斑。

新国五条细则

(责任编辑:崔雯)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