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施工遇上开学季 雄楚大道拖累武昌交通(图)

楚天金报 2013-09-06 08:01
【摘要】
“昨日,洪山地区雄楚大道道路改造工程全面开工,路面由原来的双向6车道压为双向4车道,交管部门预计通行能力降低50%,致使整个江南地区的交通流发生变化。昨日,该路段交通显现巨大的压力。”
导航条

昨日雄楚大道拥堵现场

昨日雄楚大道拥堵现场

昨日,洪山地区雄楚大道道路改造工程全面开工,路面由原来的双向6车道压为双向4车道,交管部门预计通行能力降低50%,致使整个江南地区的交通流发生变化。昨日,该路段交通显现巨大的压力。

同时,武昌不少高校相继开学。昨 日 , 武 大 近8000名新生开始报到。施工影响加上高校新生开学,整个江南地区交通受到很大影响。除“堵霸”雄楚大道外,八一路、珞喻路等主干道也出现大规模拥堵局面。

交管部门预计该地区交通拥堵还将持续一周时间,特别是本周末可能再次“赌瘫”。堵车之殇,何时治愈?本报记者现场体验武昌大堵车,并且采访寻求治堵之策。

【现场探访】

武昌成“超级停车场”

昨日8时许,记者驱车从雄楚大道石牌岭到卓刀泉,用了1个小时,沿途看到多处车辆排长队等候现象。记者平时走这一段路,只需20分钟。交警说,主要原因是雄楚大道石牌岭至杨家湾路面两股机动车道打围完毕,改造施工主体工程开始。

武大后勤集团运输服务中心负责人透露,“早上9点多,因雄楚大道、小东门等处交通拥堵,造成武昌火车站有近千名新生短时滞留。”

因武昌地区东西向主干道较少,且八一路已封闭施工,武珞路、珞喻路一线也在进行长江大道的工程施工。整个江南地区东西向的交通压力急剧增加,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时段,经常发生车辆滞留。

八一路、珞喻路、雄楚大道三条东西走向的主干道,同时出现“梗塞”,与之交叉的丁字桥路、石牌岭路、珞狮路、书城路,以及由雄楚大道通往南湖的道路,均出现严重拥堵。街道口、广埠屯、卓刀泉、杨家湾附近区域,俨然成为“超级停车场”。

【市民感受】

四站路走了一小时

上午8时40分许,家住雄楚大道小何西村的王先生,从附近车站乘坐公交车,令他没想到的是,平时只要20分钟的4站路程,公交车足足跑了50分钟才到达目的地光谷。“也就三四公里的样子,步行50分钟也到了。”王先生说,为了少走几步路,他早上出门才选择公交车,不料吃了大亏。昨日下午,王先生返回小何西村时,选择乘坐地铁到杨家湾站,然后步行回小何西村。

昨日,武汉交管局洪山大队分析,由于本周末外地送孩子来汉上学的车辆将激增,雄楚大道及周边路段的拥堵还将持续,本周末会继续拥堵。整个交通状况有所好转,得等到本月底八一路封闭施工结束。

(责任编辑:官昌旭)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