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小区跳广场舞居民遭泼粪 多次被投诉至物业无效果

长江日报 2013-10-25 09:25
【摘要】
“昨日,家住汉口中心嘉园的熊女士投诉:前天晚上,和20多个邻居在小区空地上跳广场舞,竟被居民从楼上泼下粪水。“我们只不过锻炼一下身体,朝我们泼粪水太过分了!””
导航条

昨日,家住汉口中心嘉园的熊女士投诉:前天晚上,和20多个邻居在小区空地上跳广场舞,竟被居民从楼上泼下粪水。“我们只不过锻炼一下身体,朝我们泼粪水太过分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汉口中心嘉园2栋旁的一处空地上见到熊女士。空地面积约50平方米,是小区中心花园的一部分,离2栋距离仅20米左右。空地上残留水渍,依稀能闻到一股异味。

武汉小区跳广场舞居民遭泼粪

熊女士指认地面残留的污渍。

熊女士说,前日晚7时40分许,她和20多个邻居在这处空地上跳广场舞,跳得正起劲,背部突然被一阵“雨点”淋中。夜色中,看不清周遭,但扑鼻而来的骚臭让她惊呼:“快跑,2栋有人往下泼粪水!”同样被“雨点”袭击的邻居们一边抗议,一边迅速回家清洗。

熊女士说,跳广场舞的都是60岁上下的老人,“晨练从早上6点到8点,晚锻炼从晚上7点半到9点,晚锻炼会用单放机放音乐。”2栋曾有居民向小区物业投诉噪音扰民,为此,他们将单放机放到离居民楼较远的地方,调低了音量,“还是有居民投诉,主要是2楼、3楼的住户”。

记者在2栋楼下寻访多位住户,受访者均表示对“泼粪水”一事不知情。“晨练、晚锻炼肯定有噪音,孩子们早上要睡觉,晚上要写作业,禁不起打搅。”一位住户抱怨。

小区物业负责人孙主任向记者出示一份落款时间为2013年9月28日的“温馨提醒”:“希望晨练、晚锻炼住户选择离住宅房间较远的地方,音乐声音尽量调小一些,以免影响其他住户休息。”孙主任说,“温馨提醒”贴出后,跳舞居民并不买账,没几天就被撕掉。

“其实,小区商铺外有一处广场,居民们可以去那里锻炼,走两分钟就到。”孙主任说,因为小区中心花园环境更好、更安全,居民们不愿意出去。“都是业主,这边要娱乐休闲,那边要休养生息,我们物业人员只能劝导,没有执法权,两头不是人。”他表示,物业方将对事件展开调查,“但查到泼粪者的可能性不大”。

应合法理性

表达诉求

律师观点>>> 

“居民觉得广场舞噪音扰民,泼粪水泄愤,这是一种侵害人身权的行为。”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律师吕群山说,面对此类情况,矛盾双方应以合法、理性的方式表达诉求,尽量通过协商达到利益平衡点。即便协商未果,居民也应求助城管、环保等职能部门,采取过激行为,无益于解决矛盾,只会激化矛盾。

请多考虑

他人感受

网友感想>>> 

“雷神是是非非丶”:“广场舞其实无可厚非,音量自己听到就行了,要考虑别人的感受。”

“ladultlee”:“刚打110以解决物业、居委会都无法解决的广场舞扰民,民警同志很为难地说只能提醒。”

“人民蜘蛛侠”:“广场舞噪音扰民,投诉至城管,城管推脱找110,110又推脱到城管,不知道该谁管噪音。”

如何“舞照跳,不扰民”

本报征集>>> 

您是广场舞的爱好者吗?如果是,您是否被投诉过广场舞噪音扰民?

您是广场舞的“受害者”吗?如果是,何时何地的何种广场舞让您倍感困扰?

爱好者与“受害者”,对于广场舞怎么看?如何不让广场舞扰民,有没有意见和建议?

今日起,本报联合长江网共同征集读者、网友对于广场舞如何不扰民的意见和建议,欢迎您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电话:59222222,或登录长江网晒一晒如何“舞照跳,不扰民”。

新闻链接>>>

纽约:一支华人舞蹈队在音乐伴奏下跳集体舞或交际舞,遭到附近居民多次报警,前来的警员将领队王女士铐起来并开传票,控罪理由是:“在公园内没理由地制造噪音。”

成都:临街住户长期受到楼下坝坝舞的音响困扰,几名业主朝楼下跳舞的市民扔水弹。当地街道办事处参与调解无果,舞照跳,弹照扔。

厦门:一住户孩子要中考,多次与跳舞居民交涉,音量一直未调低。为了孩子的学习,这家人只能选择搬家。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