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区电动车防盗器严重扰民 警察保安都不管

亿房网综合 2013-11-12 17:19
【摘要】
“今年5月2日凌晨,武汉市江汉区同城广场发生严重扰民事件。从凌晨3点开始,同城广场社区靠千禧园社区侧,某栋1楼,“第一梯队”公司旁停靠一黄色电瓶车持续发出高分贝报警声。该声音影响范围,一直到扩散到100米外的万松园小学。”
导航条

网友爆料:

今年5月2日凌晨,武汉市江汉区同城广场发生严重扰民事件。

从凌晨3点开始,同城广场社区靠千禧园社区侧,某栋1楼,“第一梯队”公司旁停靠一黄色电瓶车持续发出高分贝报警声。该声音影响范围,一直到扩散到100米外的万松园小学。

凌晨4点,有居民向万松园派出所报警,但得到的结论是“怎么没有别人报警,就你报警”、“我打电话帮你去问问”,并未出警。

同时,社区居民找同城广场保安联系时,社区保安均在离声源较远的保安室酣睡。经千禧园社区了解,该事件已在3点左右通知同城广场保安,但无人解决。后居民劝其将电瓶车移至无人处,2名值班保安均以“找不到车主”、“要是移动后车子不见了哪个负责”、“消除噪音可能造成财产损失”等为理由不进行处理。

该噪音影响一直持续到早上7点,据悉,有多位市民已向市民热线投诉、拨打110报警。

望有关部门(派出所)以后关注该类事件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也希望同城广场物业部门大力培训保安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素质,注意邻里和睦和他人正常休息的权利。

车辆报警器本是防盗用的,然而不少报警器却常常误报,反而成了“扰民器”。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王先生打来热线反映,他所居住的小区就有几辆车报警器过于敏感,一阵风就能把报警器刮响,影响居民休息。对此,业内人士建议车主,可以对车辆报警器进行调试,降低其灵敏度。

报警器半夜被大风刮响

记者来到该小区。由于小区比较旧,住户较多车库紧张,不少私家车都停放在住宅楼外。王先生指着楼前停放的一排私家车告诉记者,就是在这个位置有一辆车的报警器很敏感,刮风打雷它都要响个不停。“到了春天风特别大,有时候晚上睡着觉,车的报警器就被大风刮响了,吵得人睡不好觉。”王先生说,最近少有雷雨天气情况还好些,只有个别车辆偶尔被刮响 。如果打雷声音比较大,楼下的车辆报警器会响成一片,声音十分刺耳。

记者采访发现,汽车报警器扰民并非个例,几乎每个小区的居民都遇到过类似困扰。家住澳门花园的居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居住的小区在室外停放车辆比较少,相比来说算是比较清静的小区了,但逢年过节燃放鞭炮,小区的车辆也总是被震响。“我有同事住在一些比较旧的小区,露天停放车辆多,半夜被报警器吵醒的事经常发生。”孙女士说,即使被报警器吵得不胜其烦,也很难找到车主协调。

误报频繁居民多受其扰

“我们知道买辆私家车得花不少钱,家家都当宝,都怕被偷。但是报警器老这么个响法,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休息。”市民王先生说,其实汽车报警器响起来很少是因为真的被盗,大多是被比较大的声响或者路人不小心碰到而“引爆”的。据王先生反映,报警器误报的影响不容小窥,一辆车响上一阵,附近好几栋居民楼的住户都会被吵到。“报警的声音比较有穿透力,不仅影响居民休息,而且附近的居民听到警报响 ,很多都会怀疑是不是自己家的车响,跑出去看了一下才知道又是虚惊一场。”王先生说道。

在采访中,不少车主表示虽然警报频繁误报,但是仍不敢掉以轻心。就算每次都是“狼来了”的虚惊,下一次汽车警报响起来,他们还是会第一时间跑出去看看。也有个别车主对汽车报警器的误报比较烦,却不知道该怎么改报警器。

报警器灵敏度高低可调节

一位汽车行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汽车的报警器灵敏度完全可以调节高低。“车辆防盗报警系统是由一套电脑程序所控制,通过调整程序,就可调整其灵敏度。正常来说,报警器应在有人实施拉拽车门等动作时才工作,或是受到近距离燃放鞭炮产生的碎屑飞溅或爆炸冲击力影响而工作。”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因打雷、刮风、下雨引起鸣响的报警器并不是正常的,要么过于灵敏,要么电路元件质量不过关。

“汽车报警器的灵敏度是可以调的,但是车主自己一般没法调试好,需专业人员来调试 。”该业内人士透露,现在的汽车八成以上的车辆防盗报警系统都不是“原装”,售价从三四百元到两三千元不等,低档防盗系统的零件质量自然也低。车主在4S店、汽车美容店等地方都可以安装防盗报警系统,如果想改变报警器的灵敏度,也应该由专业人士来调试 。另外,业内人士提醒车主虽然汽车防盗重要,但不必对报警器的灵敏度要求过高,以免影响到居民休息。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