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副中心5公里5个商业体 百货竞争趋白热化

长江商报 2014-05-23 08:39
【摘要】
“被称为光谷副中心的关山大道上,聚集了光谷新世界、保利时代、普提金、光谷天地等商业体,此外,光谷步行街四期、德国风情街也正向关山大道延伸。”
导航条

“关山大道不到5公里的一段路上,聚集了至少5个商业体,投资商铺回报率能有保证吗?”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热线,咨询关山片商铺投资。

记者连日走访发现,被称为光谷副中心的关山大道上,聚集了光谷新世界、保利时代、普提金、光谷天地等商业体,此外,光谷步行街四期、德国风情街也正向关山大道延伸。记者步行测算,部分商业体之间的距离甚至不足一公里。扎堆的商业综合体,能否保证足够的回报率?类似的武汉大型商业体发展“钱景”如何?

关山商业体相当于4个光谷步行街

公开资料显示,光谷新世界开发规模20万平方米、保利时代7.6万平方米、普提金160万平方米、光谷天地6.5万平方米。一共接近200万平方米的商业开发,相当于再造4个光谷步行街。多数商业项目都依托住宅项目开发。

关山大道某楼盘商铺销售经理说,“仅一至四栋楼,就有3000多住户,加上尚未开盘的4栋楼,还有未开发的二期三期项目,您还愁商铺火不起来吗?”记者提出质疑,“很多楼盘都有自己的商业,差别在哪里?优势在哪里?”

该销售经理说,“商业的运作要看开发商的实力,如果没有引进大型项目的实力,最后也只能是一座空城,我们已经有开发成功的项目作为参考,您还怀疑什么呢?”

武汉商铺空置率将突破两位数

国际知名房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一季度零售物业报告指出,武汉市一季度商铺租金比去年四季度上浮2%。目前武汉商铺投资最大的风险,是供应量持续攀升导致空置率上升。武汉现有商铺面积是290万平方米左右,而未来三年将新增350万平方米。供应量的翻倍可能导致商铺空置率急剧上升,今年空置率预计为8.3%左右,明年将达到12.6%,后年达到13.4%。

某研究院研究总监李国政指出,未来5年,武汉的商业供应量不低于1200万平方米,新入驻的大型零售购物集团,将给本地商业带来升级换代的冲击。“商业综合体是城市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武汉两江三镇的格局,也为商业综合体的生长提供了绝佳土壤。”

某网高级分析师亚麻则认为,“城市商业综合体的高集成度,大辐射力,是与片区人群的消费力和成熟的运营管理团队密不可分。大批量商业综合体的涌现,必将引发片区内的恶性商业竞争。”

依旧做百货,未来竞争会非常残酷

“商业综合体的模式在关山大道片区是适用的。”武汉商铺投资第一人易伟文分析称,“如果开发商依旧做大型百货,未来的竞争会非常残酷。”

易伟文认为,商业综合体实际上是小区底铺的一种延伸。“但一味地追求高大上,实际上是把空间越做越小,还不如做社区邻里中心,给小区业主更全的配套设施,比如集贸市场、早餐店、一般家具用品店等形式。这样不仅区别了大型百货,更贴近了社区业主,让商铺的价值得到真正体现。”

对于商铺地段的选择,易伟文说,“商铺投资有金角银边的说法,投资人可以选择楼梯通道两侧和楼梯拐角,这些地方地段好,未来收益也会比其他地段要高。”

(责任编辑:褚苏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