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SOGO悄然撤退 专柜撤走转场管理人员失联

亿房网综合 陈岚 编辑 2014-08-17 07:11
【摘要】
“在武汉商业综合体如雨后春笋般疯长的2014年,位于解放大道黄金商圈的武汉庄胜崇光百货(下称武汉SOGO)却甚是落寞。8月15日,随着最后一个品牌鞋类专柜的撤走,作为百货业态的武汉SOGO已然“名存实亡”。”
导航条

武汉晨报消息 在武汉商业综合体如雨后春笋般疯长的2014年,位于解放大道黄金商圈的武汉庄胜崇光百货(下称武汉SOGO)却甚是落寞。8月15日,随着最后一个品牌鞋类专柜的撤走,作为百货业态的武汉SOGO已然“名存实亡”。

在大多数专柜撤柜的同时,商场未对外发布任何通知或公告,管理人员也联系不上,武汉SOGO这次真可谓“悄悄地撤退,打枪的不要”。

庄胜崇光

庄胜崇光

武汉SOGO“撤退记”

2013年暑期武汉坊间疯传,“SOGO不行了,有还没用完的购物卡赶紧去花掉”。但伴随着四到六楼百货品牌的撤走,健身房、餐饮店、美容院等新店陆续开张。

2013年8月30日还有购物卡的顾客逮到什么买什么昨天下午,家住崇仁路的杨女士和家人一起去中山公园玩,顺路去SOGO逛逛,不料吓了一跳:一楼大部分柜台已经清空,只剩下几家珠宝、眼镜、服装柜台还在营业。

杨女士想起两年前买的1000元SOGO购物卡一直没用,赶紧跑回家把卡拿过来。一问,只有珠宝和眼镜还能用购物卡消费。眼镜用不上,只能添了100多元,买了个3.5克的黄金吊坠。“虽然没什么用,但总比卡打水漂强吧”,她无奈地说。

上周,一位手持3000元SOGO购物卡的陈小姐曾专门来扫货,“只能买鞋了,一家老小的鞋这次算买足了。要不是偶然听同事说起SOGO的专柜都撤了,这几千块钱很可能就浪费了”。

相比之下,白领林小姐“从容”得多,她7月底就收到一则短信:“武汉SOGO某某专柜于8月1日搬迁至新世界时尚店,欢迎前来光临选购。”

武汉SOGO直击武汉SOGO新浪微博最后一次更新(其腾讯微博最后一次更新是在2011年12月19日)。从武汉SOGO跳槽的一位文员透露,SOGO陆续遣散了一些员工,部分楼面经理及业务人员跳槽转战其他经营实体。

两家女装品牌代理商称,从去年底开始SOGO就时常出现跟供应商结算延迟等各类问题,令供应商备感不安。

2014年年初SOGO店内4楼只剩下空空的柜台。

庄胜SOGO百货撤柜

2014年6月

虽然地处航空路繁华商圈,但武汉SOGO2000年年底开业后,生意一直不温不火,与毗邻的武商汉商形成鲜明对比。

2014年7月

SOGO店内1楼鞋区不少专柜已经撤柜。

8月9日~15日,记者尝试联系武汉SOGO管理层,但部分可联系上的人员均称已离职,对商场现状不清楚,而更高层的管理人员未能联系得上。记者多次拨打商场总机、总服务台等各类服务电话,均无法接通或无人接听。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北京庄胜崇光百货,总机客服称,虽然北京SOGO和武汉SOGO同在一家公司旗下,但两家商场独立核算,购物卡从来就不能通用,她对武汉SOGO情况也不清楚。

记者登录庄胜集团的官网,上面留下的联系方式指向“北京庄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电话,或许是周六的缘故,一直无人接听。

【“失联”】

2014年8月11~15日

记者多次前往SOGO,一楼化妆品专柜半数撤走,仅剩几个品牌的商品也甚是寥落,鞋区几乎所有品牌都在打折甩卖,但逛街的顾客还不及营业员多。

由于已设围挡,记者无法进入位于二楼的商场办公区域。

2014年8月16日中午

一楼珠宝区三家专柜,周大福、福宝星仍在营业,六福柜台内已无商品,几个营业员坐着玩手机。周大福旁边有家眼镜店还开着门。中庭有少量花车特卖箱包、服装及家居品。整个一楼商场的收银台只有两个正常工作。

此外,租赁经营的快销品牌CA仍照常营业,另一侧的屈臣氏也照旧。这两家店均为自行收银。

二楼只剩几个服装专柜在营业(不能使用SOGO购物卡)。负一楼美食广场和四至六楼照常营业。

武汉SOGO一些品牌专柜开始陆续通过电话、短信或微信告知老客户,专柜即将撤柜转场。

武汉SOGO一层扶梯口打出告示牌:“装修改造期间4~6层照常营业。”二、三楼已打围挡,“装修改造,敬请期待”的字样甚是醒目,但无人施工。再往上走,四楼百货区域也打了围挡,仅有健身房等生活休闲类店铺正常营业。五楼、六楼也不再有百货类经营。

“从5月到7月中旬,二、三楼(以女装为主)都撤光了,如果要退换货,必须去别的商场找相应品牌,不知还能不能弄。”一专柜留守人员说,年初开始各类品牌就开始陆续撤柜了。

(责任编辑:李四凤)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