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开业首日万人蜂拥体验 汉江湾商圈增强武汉商业磁场效应

亿房网综合 2014-09-18 08:20
【摘要】
“武汉宜家家居开业,上万名消费者蜂拥至三环边空地,瞬间搅热汉江湾商圈。据悉,预计武汉宜家将辐射周边500公里消费群,为汉江湾商圈注入新活力。”
导航条

宜家开业首日万人蜂拥体验

汉江湾商圈增强武汉商业“磁场效应”

武汉宜家开业

昨日10时许,大量市民在宜家家居门前排队,等候进入商场

长江日报消息 昔日的老工业基地迎来一股庞大的商业客流。昨日,武汉宜家家居开业,上万名消费者蜂拥至三环边空地,瞬间搅热汉江湾商圈。

据悉,宜家武汉商场是宜家在国内开设的第16家门店,也是华中地区唯一门店。4.6万平方米的宜家商场里,家居商品达8000多种。

记者现场看到,宜家的1900个停车位爆满,不乏“鄂B”、“鄂E”、“湘A”、“赣A”等外地车牌。停车场外,来消费的市民排起近百米长队。从黄石赶来的80后“宜粉”王意涵说,“昨晚在附近宾馆住了一宿,主要是来看看产品创意,顺便吃吃三文鱼。”

宜家为汉江湾商圈攒足人气

这几天有关“宜家抢鲜逛”、“宜家消费全攻略”的资讯在微信朋友圈里疯狂转发。

在电商网站的强烈冲击下,宜家为何仍受追捧?武汉宜家商场经理温冬霞说,与传统家居卖场相比,宜家更多的是教会消费者寻找创意。不少“宜粉”坦言,宜家就像“万人迷”,见一面就会让人神魂颠倒。

宜家中国区销售副总裁路军在宜家已工作十多年,他说:“哪怕是不毛之地,宜家也能造出人气爆棚的商圈奇迹。”在他看来,宜家将带给武汉人全新的购物生活体验。

2006年北京四元桥宜家开业,当时它所在的东北四环还不是商业旺地,加上靠近机场线,客流稀少。路军说,开业时位置偏僻,但不出几个月,就因客流庞大成了拥堵之地。

据悉,预计武汉宜家将辐射周边500公里消费群,为汉江湾商圈注入新活力。

改变城市商业格局

武汉宜家在项目立项之初,政府就规划了轨道交通1号线竹叶海站。昨日,竹叶海站与宜家家居的开业同步启动,通过空中连廊可直通宜家商场。江发路则修建了立交,直通三环线,无论是从武昌还是汉阳,40分钟均可抵达宜家。

2012年底,武汉宜家项目开工时,附近还是一片荒芜。昨日,记者在宜家外围看到,宽敞的柏油马路、花团锦簇的道路,与2年前的局面大相径庭。

负责汉江湾区域招商工作的有关人士介绍,除宜家外,新加坡凯德投资28亿元打造凯德古田广场,红星美凯龙投资12亿元打造额头湾广场,招商地产投资36亿元建设招商江湾国际等一批重大项目都已进驻汉江湾。以宜家家居为主力的汉江湾商圈势必改变武汉的商业格局。

记者发现,距离宜家家居不足10分钟车程,市民就能体验到园博园、张毕湖、竹叶海3个面积均超1000亩以上的大型城市生态公园。硚口区负责人称,以“商业+生态”的全新模式,更能带给消费者北欧式的慢生活体验。

轻轨竹叶海站昨火爆启用

高峰时平均一秒钟一人进出闸机

昨日上午10时,轨道交通1号线竹叶海站正式投入运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截至昨日14时,4小时内进出竹叶海站的乘客达13859人次,这就意味着每一秒钟几乎就有一人通过闸机进出该站。

上午9时30分许,记者登上前往竹叶海站的列车,从循礼门站换乘上1号线开始,车厢内就一直是人贴人,过了宗关站,车内仍没有空座,沿途各站不断有乘客上车。经常乘坐这段轻轨的杨小姐说,这种情况与平日该段运营情况明显大不一样。

9时45分许,记者在列车上遇到市民王先生,他和妻子推着婴儿车带着1岁多的儿子准备前往宜家。他说,原本以为可以错峰,结果一上车也被惊呆了。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小姜说,他上午没课,就和同学来凑凑热闹,从光谷广场乘坐地铁2号线一路赶到竹叶海站,花了1个多小时,“不过还是挺方便的,中间只换乘了一次就直达了”。

上午10时许,列车抵达竹叶海站,车门一打开,原本满满的车厢几乎清空,大约三四百名乘客全部下车,在3分钟内全部刷卡出站。

记者观察发现,竹叶海站目前有9个闸机,6个供出站使用,3个供进站使用。上午10时40分许,由于第一批逛完宜家的市民陆续进站返程,进站口出现拥挤,地铁方面一度紧急增设一个进站口,加快乘客通过速度。

竹叶海站位于舵落口站和额头湾站之间,为路中高架三层侧式站台,该站天桥与宜家家居商场和购物中心相连。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