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烧处理二次污染大幅减少 光谷“火焰兵”或终结垃圾围城

楚天金报 2014-09-20 08:08
【摘要】
“这项“光谷造”将会改变我国城市发展史。“炉内燃烧温度高达1700℃,完全可以直接处理工业危废垃圾。”昨日,景弘环保固水事业部总经理鲁巍告诉楚天金报称,采用这种名为“火焰兵”的高温热解气化技术设备,生活废弃物等城市垃圾的热利用效率提升至60%到80%,“每吨垃圾可发电500度,目前,平均水平是280度”。”
导航条

垃圾围城越来越困扰城市的发展,处理时的二次污染也影响市民生活。这一难题随着一项新技术或将大大缓解。“不产生二次污染。”指着一个高达5米的“铁疙瘩”,昨日,武汉景弘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弘环保)董事长周国熠告诉楚天金报记者称,通过一种名为“火焰兵”高温热解气化技术,该公司可将垃圾热利用率最高提升至80%,“在1700℃高温下直接处理工业危废垃圾,并且不产生飞灰等二次污染”。同时,还将每吨垃圾的焚烧发电量从每吨280度提高到每吨500度。

每吨垃圾发电量提至500度

设备有望在光谷量产

不出意外的话,这项“光谷造”将会改变我国城市发展史。“炉内燃烧温度高达1700℃,完全可以直接处理工业危废垃圾。”昨日,景弘环保固水事业部总经理鲁巍告诉记者称,采用这种名为“火焰兵”的高温热解气化技术设备,生活废弃物等城市垃圾的热利用效率提升至60%到80%,“每吨垃圾可发电500度,目前,平均水平是280度”。

据其介绍,由于高温高压缺氧的特殊环境下,城市垃圾处理过程中不产生二噁英和飞灰等二次污染,“剩余残留物为玻璃质,可用作建筑材料”。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周国熠告诉记者称,该技术可完全摆脱现有设备对焚烧量的限制,“可模块化组装,满足日处理20吨到2000吨的不同处理需求”。

目前,这家光谷企业的首个国内示范性工程已初步确定在河北保定,“一旦掌握相关数据,将携手英国合作伙伴在武汉联合生产该设备”。

投资周期8年,国内市场规模千亿级,技术背后是强劲的现实需求。

“各地都非常有兴趣。”景弘环保董事长周国熠告诉记者称,武汉、河南和河北等国内许多城市都希望早日用上“火焰兵”,因为“没有合适土地填埋垃圾”。

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每年产生的城市生活垃圾总量约3亿吨,且以10%的速度逐年增长,其中1/4的城市已经没有合适填埋堆放城市垃圾的场地。

按照计划,2015年,我国的垃圾焚烧厂将超过300座,国内垃圾处理产业产值有望超过3000亿。可见,未来垃圾处理产业将是一块诱人的大蛋糕。

“投资回报周期大概是8年。”周国熠坦言,在加强终端处理之外,更应该通过政策推动、经济激励等措施减少城市垃圾源头。

(责任编辑:卢娜)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