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挑刺武汉高校新年贺词:别太看重大学排名

长江日报 2015-01-02 11:49
【摘要】
“昨日是2015年第一天,武汉地区多所高校相继发布新年贺词。对贺词中提到的成绩部分,有网友并不怎么领情,希望校长不要浮夸,要认识到不足。”
导航条

昨日是2015年第一天,武汉地区多所高校相继发布新年贺词。对贺词中提到的成绩部分,有网友并不怎么领情,希望校长不要浮夸,要认识到不足。

截至记者发稿时,教育部在汉7所高校中,除华中农业大学没有发布新年贺词外,其他6所高校均发布了新年贺词。其中,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以视频形式发布;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文字形式发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则以音频形式发布。

上述6所高校中发布新年贺词的出镜人有差异。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校长名义发布;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党委书记和校长名义共同发布;华中师范大学则以党委书记名义发布。

这些高校的新年贺词均没有像国家领导人一样使用公众熟知的网络热词。不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除发布文字版新年贺词外,校长杨灿明还通过该校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段51秒长的语言版新年贺词。该校有关人士介绍,祝福发出后,广大微友反响热烈,有毕业生称“听到校长讲话的一刻,简直要哭出来了”。

据统计,华中师范大学发布的新年贺词最短,只有600多字。武汉理工大学的最长,有近1500字。

对于新年贺词中历数成绩,有网友在学校官方网站上留言:“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但是也希望校长等领导认识到学校的不足,永远要真正地与国际名校看齐,这样才能取得长足的进步”,“要有忧患意识”,“我不希望校长把一些虚无缥缈的排名看得很重,更希望认识到不足”。

链接>>>

6所高校新年贺词摘录

●武汉大学:

在全球三大权威大学排行榜中,武大国际综合排名均进入400强。

我们一定要把武汉大学建成世界一流的大学、中国最美丽的大学、具有卓越精神的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学生宿舍装上空调,东西操场夜晚亮起了灯光。

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学校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影响力,成就更美更强的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2014年“澳大利亚周”成功举行。留学生达到2832名,赴境外交流学生人数比2013年增加1倍。

●武汉理工大学:

机构优化调整顺利完成,学校二级机构减少19%,管理人员编制数减少17%,领导职数减少10%。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联合汤森路透发布了全球大学排行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进入全球500强排行榜,位列国内高校第27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腾退多处办公楼布置成教师工作室,有效解决了部分学院教师用房长期严重缺少的老大难问题;学生宿舍实现了热水、开水、空调全覆盖,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高校的前列。

(责任编辑:余希娟)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