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世纪彩城小区业委会涉嫌篡改选票遭质疑

荆楚网 2015-03-28 08:50
【摘要】
“3月26日,家住武汉市武昌区世纪彩城小区的肖律师向荆楚网记者反映,小区业主委员会涉嫌私自篡改业主投票结果,这严重侵犯了业主们的权利。”
导航条

武汉世纪彩城小区楼栋门口张贴的公告

“业主委员会竟然篡改我们的投票结果,这太让人气愤了!”3月26日,家住武汉市武昌区世纪彩城小区的肖律师向荆楚网记者反映,小区业主委员会涉嫌私自篡改业主投票结果,这严重侵犯了业主们的权利。

肖律师介绍,2014年12月,小区业委会向业主发放了一份表决书征求业主意见,内容涉及小区停车管理、增设安防监控系统、改造景观河等8项内容。2015年元月5日,有业主向业委会委员提出,希望业委会允许业主参与最后的计票工作,该业委会委员表示同意。但是2015年3月20日,在没有征集业主参加计票的情况下,世纪彩城小区业委会突然发出公告,宣布投票表决已经统计完毕,其中颇具争议的“小区车辆刷卡出入系统改造为ETC车辆管理系统”的表决项获得半数以上通过,公告显示,该表决获得了803张赞成票,占小区总户数的52.28%。

有业主随即向业委会提出要对投票结果进行复核,但是业委会成员表示,“业委会和街道、房地局一起清的票,不专门安排复核。”业主随即向岳家嘴居委会了解情况,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根本没有参与清点选票的工作,另外,房地局只是对投票做业务指导,也不可能参与清点选票。

先是同意业主参与计票,却又违背承诺,再是阻止业主复核,并且在居委会究竟有没有参加清点选票的问题上隐瞒真相?世纪彩城小区业委会的种种反常表现使业主们疑窦丛生,部分业主强烈要求居委会展开复核。3月23日下午,居委会工作人员对存放在小区物业办公室的选票进行复核,而且重点对“小区车辆刷卡出入系统改造为ETC车辆管理系统”的情况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该表决实际获得698张赞成票,占小区总户数的45.44%,未得到半数通过。前后两次计票结果相差105票。

因为小区物业全程参与了选票的统计工作,于是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小区物业的李经理告诉记者,在选票的票数上确实存在误差,但主要是在统计方法出现了问题,并不存在弄虚作假篡改选票的情况。

随后,记者联系上小区业委会主任金先生,但金先生拒绝回答相关问题。

小区部分业主认为,业主投票表决是业主参与小区事务的最高权力体现,如果连投票结果都能出问题,那业主的合法权益将有受到侵害的危险。也有业主认为,表决过程不透明不公开,也缺乏监管,以至于在计票、复核等多处环节都出现争议,小区急需对业主投票做出科学合理的规则设定,否则今后难免还会出现问题。

湖北荆楚律师事务所张联江律师表示,随着业主权利意识的增强,作为业主大会执行机构的业主委员会更要严格按程序进行活动。特别是业主委员会委员更应加强法律和履职意识,尊重和代表广大业主的意志。

(责任编辑:余希娟)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