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底前 武汉小区业委会实现应建尽建

长江日报 2015-04-01 08:49
【摘要】
“武汉今年6月底前小区业主委员会实现“应建尽建”。今年,我市要形成街道社区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企业“三方联动”的社区治理格局,推进双向进入,建立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矛盾调处机制,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导航条

昨日从武汉市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管理工作会上获悉,今年6月底前小区业主委员会实现“应建尽建”。

武汉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业主委员会建设是社区治理主体多元化的体现,是当前社区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社区治理现代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物业管理区域成立一个业主大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当召开首次业主大会会议成立业主大会:小区交付的房屋面积达到总面积50%以上;首次交付起满2年且交付的房屋面积达到小区总面积20%以上的。成立业主大会后,再由业主选举业委会。

目前,全市有物业小区1832个,组建了业主委员会833个,组建率为45.47%。根据要求,各区符合组建条件的小区,全部在6月底以前完成业委会的组建,期满应进行换届的业委会今年全部按期换届。

据了解,今年,我市要形成街道社区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企业“三方联动”的社区治理格局,推进双向进入,建立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矛盾调处机制,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