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买的湖景房要变马路房?天琴湾小区业主遇难题

武汉晨报 2015-05-14 09:05
【摘要】
“近日,新洲区阳逻经济开发区天琴湾小区业主称:听说治理柴泊湖,要在湖周围修建排污设施,并且修建环湖路,这样道路就要从天琴湾小区内穿过,原来的湖景房就成了马路房,环湖路和小区间还要建围墙,小区业主也不能自由出入湖边了。这背后到底有什么样的故事?”
导航条

高价买的湖景房要变马路房?

新洲阳逻天琴湾小区业主遇难题

天琴湾小区楼房建到了湖边,亲水平台建在湖中。

家在湖岸边,坐在家里就可钓鱼,旁边还是所学校,既是湖景房又是学区房,这样的楼盘当然比同区楼盘价格要高,新洲区阳逻经济开发区天琴湾小区就是这样的一个楼盘。该小区沿着柴泊湖修建,开发商还在湖中建了亲水平台、栈道和凉亭,湖岸线成了小区的天然屏障。

不过,近日,该小区业主称:听说治理柴泊湖,要在湖周围修建排污设施,并且修建环湖路,这样道路就要从天琴湾小区内穿过,原来的湖景房就成了马路房,环湖路和小区间还要建围墙,小区业主也不能自由出入湖边了。

这背后到底有什么样的故事?近日,记者前往阳逻进行调查。

卖房买房

只为一池湖水

11日,记者来到阳逻柴泊湖边,湖水虽污染严重,但湖边的绿色,水中不时起跳的鱼儿,还是让人感到湖光山色的美,只是湖泊周围林立的楼盘就像一个个栅栏挡住了湖水的美丽,天琴湾小区就是这众多楼盘中的一个。

天琴湾小区38栋业主李爱华告诉记者,小区2007年开始施工,他2010年购买的小区38栋楼,这栋楼只有5层,紧挨着柴泊湖,环境非常好,小区和湖岸完全是零距离接触,从小区里可直接到湖边,开发商还在湖边修了栈道,在湖中修了亲水平台和凉亭。

“我就是看中湖才买的房。”李爱华说,当年看到天琴湾宣传单上,一个男子拿着钓鱼竿在湖边钓鱼,配上“汉口东半岛湖先生的风光建筑”文字,一下子吸引他想买这个房,到现场一看,果然房子近得甚至可以坐在露台上钓鱼。

李爱华说,当时的房价是4800元/平方米,比周围楼盘贵1000多元,他还是购买了38栋的5楼,这栋楼是离湖边最近的,他将武昌南湖的一套房屋出售后才购买了这套房。

当天,记者在阳逻采访时,很多住在中心城区的业主都是因为天琴湾小区是湖景房,并且附近就是新洲三中,如此好的位置才让他们从城区搬到郊区。

管委会通告

让业主寝食难安

今年4月22日,阳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天琴湾小区业主委员会联合贴了一张《关于建设柴泊湖环湖截污及道路工程事宜的通告》,打破了小区的宁静。

李爱华说,开发区要做排污设施,还要修建环湖路,这条路将从小区内穿过,这不仅要拆除小区绿化、湖边栈道、亲水平台和凉亭,还将彻底改变小区的环境,马路一修,他们的房子就不再是湖景房而成了马路房,高价买的房屋,住了才5年,环境彻底改变,房屋不仅不能升值,住着也不舒心了。

“房屋离湖这样近怎么修路?”李爱华说,他们小区有7栋楼离湖岸最近,38栋和36栋尤其近,最近距离只有4.8米,如果不拆除房屋,就得填湖,不然这样窄的地方根本无法修路,而填湖显然违法。

李爱华说,柴泊湖的确属于全体阳逻人,不该被一个小区占有,现在其他人进来的确不方便,门口有保安,如此规划也是存在问题,但他们购买的是合法小区,都办了两证的。“污染问题是该治理,可这个责任不应该由业主来承担”。

记者从公告上看到,柴泊湖环湖截污工程以道路为主体,以雨污水排放管网和沿线景观为支撑,构建集交通、景观、环境治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环湖通道。全长8公里,红线宽度20米,为城市二级支路和二级次干道。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