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心城区首批不动产权证发放 6月前各区全覆盖

长江商报 2016-03-29 08:17
【摘要】
“今年1月,东湖高新在武汉率先试点办理不动产权证。作为武汉中心城区的先行试点,硚口、青山先后启动,其他各区预计今年6月底前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
导航条

武汉市民领到武汉中心城区首批不动产权证

李伟桥、林丽清夫妇领到武汉中心城区首批不动产权证。

昨日,在青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市民可申请不动产权证了。就在2天前,硚口区林丽清、李伟桥夫妇领到武汉中心城区首批不动产权证。当天,首批领到新证的还有3家企业。

据悉,今年1月,东湖高新在武汉率先试点办理不动产权证。作为武汉中心城区的先行试点,硚口、青山先后启动,其他各区预计今年6月底前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

林丽清夫妇办证的房子,位于解放大道三金香港映象。林丽清说,房子134.36平米,购于2008年,因贷款一直没还清,又听朋友说办房产证、土地证要跑好多部门,递交的材料多,他们怕麻烦一直拖着没办。“听说两证合一,我们3月23日递交材料,才2天就拿到了证件,挺方便。”

首批受益的,还有房地产开发商。武汉江华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部经理吴建钢,领到该公司小区二期19号楼270户的“不动产权属证明”。他说,过去房产开发商办土地证,一栋楼只有一张证书,市民买房后再去跑“两证”。现在“大证拆小证”,每家每户都有一张自己的“不动产权属证明”,凭购房合同一起,就可申办不动产权证。

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硚口分局地籍科科长方蓉说,目前,硚口区辖区内已清理1278宗历史土地落宗工作,并已掌握全区190个住房小区的77102户的不动产数据,这部分市民可在申请后7天内拿到不动产权证。目前,该区房屋信息清理仍在继续。

据悉,凡土地权属来源合法、产权清晰的单位自建房、个人自建房、个人购买商品房、房改房均可申领不动产权证。

(责任编辑:崔雯)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