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心城区将再无城中村!这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

长江日报 蔡木子 2016-04-25 08:07
【摘要】
““十三五”期间,武汉将完成中心城区剩余的49个城中村改造,也就是说,2020年,武汉中心城区将没有城中村。武汉城中村,它承载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希望和失望。或许,等它真的慢慢消失在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会把这份记忆深藏心底。”
导航条

武汉中心城区将再无城中村_亿房网

武汉城中村资料图

“城中村”,对于每个人都不陌生。加拿大作家道格·桑德斯将他称为“落脚城市”,认为它是农村向城市的过渡地带,将随着城市发展逐渐消失。

“十三五”期间,武汉将完成中心城区剩余的49个城中村改造,也就是说,2020年,武汉中心城区将没有城中村。

23日,武汉市长万勇主持召集召开城建重大项目工作例会,研究武汉市“三旧”改造工作。他要求,各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以“爱城为民”为根本动力,务必抢抓机遇、勇于担当、不留退路、克难攻坚,完成好武汉市“十三五”期间的城市有机更新任务。

“十二五”期间,武汉市二环线内城中村改造全面完成,三环线内城中村改造已进入尾声,旧城和旧厂改造成效显著,城市面貌大幅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得到较大提升。

“十三五”期间,武汉市将围绕“创谷”计划和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将“三旧”改造与“创谷”建设紧密结合;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完成中心城区剩余的49个城中村改造,基本消除中心城区在册的D级危房;整体推进城市重点功能区建设,加快完成武汉中央商务区等10个重点功能区“三旧”改造;积极配合城建跨越工程,完成城建重点工程周边改造工作;加强对历史街区和工业遗产的保护再利用,并通过“三旧”改造新建一批公园、绿地,达到“500米见绿,1000米见园,2000米见水”的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标准。

改造“城中村”是城市必经的成长之路

对于城中村,有的人爱,有的人恨。

一个初来武汉的城中村租客:城中村,我在武汉的起点,对于武汉,我一无所知。刚来武汉那会儿,是城中村接纳了我。在这里,我认识很多新朋友。这里,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起点。

一个来武汉待过一段时间的租客:城中村,我住过的最烂的房子。迫于生活的压力。我选择了城中村,不开灯的时候房间里暗到让人心惊。走出门去,处处都是奇怪的恶臭。垃圾成堆,空气中飘散的各种食物的分子,简直让人反胃。

武汉中心城区将再无城中村_亿房网

武汉城中村

一个住在城中村的吃货:城中村,我吃过的最多的美食。自从搬了进来,就能每天被美食叫醒。这里的美食简直多到眼花缭乱,每一天都能变着花样来满足自己的味蕾。这里也经常会有开着豪华跑车的人出没,只是为了寻见那些口口相传的好吃的。

一个在城中村常住的租客:城中村,我经历了太多的离别。开始来的时候彼此都不认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越来越多,渐渐热闹起来了,邻里之间越来越融洽。有时候还会约着一起凑一桌麻将,只是这种现状维持了不到2个月,邻居搬走了,新租客又来了。刚开始还能付出真心,但是走的来了,来的又走了。真的很累。

相关阅读:

亿房百科名词:还建房(内含武汉拆迁还建房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崔雯)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