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世界第一高桥就在湖北 建桥时火箭帮了大忙

长江日报 2016-07-20 08:05
【摘要】
“近日,一条“中国建造的世界第一高桥”视频在朋友圈刷屏,视频里,这座桥悬于深谷上方,穿云而过,桥上车辆奔驰,令人惊叹。有眼尖的网友发现,这座桥就在湖北!”
导航条

没错,这就是四渡河特大桥。它的名声早已传遍全世界,国外知名网站将其列为全球十大令人心惊肉跳的桥梁之一,还有外国网友专门前来一睹风采。看看外国人拍的四渡河大桥↓↓↓

世界第一高桥四渡河特大桥

四渡河特大桥2009年11月建成,地处湖北宜昌与恩施交界处,位于湖北巴东县野三关镇四渡河,是沪渝高速公路(又名沪蓉西高速公路)控制性桥梁工程,坐落于鄂西武陵崇山峻岭中。

世界第一高桥四渡河特大桥

图/太平洋摄影

四渡河特大桥的特点

桥区地形起伏巨大,施工场地狭小、运输条件困难,具有如下特点:

世界第一高桥四渡河特大桥

相关资料图

(1)桥梁跨越四渡河峡谷,塔顶至峡谷谷底高差达650米,桥面行车道与峡谷谷底高差达560m,相当于200层楼高,是目前国内在深山峡谷里修建的全桥最长悬索桥。比目前世界最高桥法国米约大桥还要高290米,被誉为世界第一高悬索桥。

世界第一高桥四渡河特大桥

图/硒都摄影

(2)大桥全长1365米,由长1105米的大桥和长228.9米的路基组成。大桥主跨为900米,桥面宽24.5米,大桥恩施岸索塔高118.2米,宜昌岸索塔高113.6米,是世界首座跨度达900米以上的山区特大悬索桥。

世界第一高桥四渡河特大桥

图/硒都摄影

(3)宜昌岸隧道式锚碇单缆拉力2万吨,为我国最大规模的悬索桥隧道式锚碇之一,隧道锚位于分叉式公路隧道上方,与公路隧道的最小距离23米,相互影响复杂,国内外尚无先例。

世界第一高桥四渡河特大桥

图/硒都摄影

(4)主缆跨中设置刚性中央扣,为国内首次采用,与常规设置纵向阻尼器相比,既有效提高了桥梁纵向刚度及抗风稳定性、改善了结构受力特性,又减少了后期维护工作量。

世界第一高桥四渡河特大桥

图/硒都摄影

(5)采用创新可更换式锚碇锚固系统。

(6)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桥面系国内首创。

(7)借助火箭弹发射先导索过峡谷,开创了国内乃至世界建桥史上的先河。

世界第一高桥四渡河特大桥

图/新浪网友西兰

————————————————————————————————————————

由亿房网和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共同主办2016武汉房地产市场下半年趋势研判报告会正式启幕,现开始接受行业精英报名。点击下图进入直播通道。

7月21日,四大机构共同聚焦下半年武汉楼市!

东湖翠柳村客舍导乘图

公交出行:最近的公交车站为“环湖路东湖站”,701路公交终点,抵达后步行300米抵达翠柳村客舍

地铁:方式一、最近的地铁站为4号线“东亭”站,东亭下车后可沿黄鹂路步行约12分钟至省博物馆,再沿上图红线部分行至翠柳村客舍。

方式二、乘坐地铁2号线或4号线,中南路站或洪山体育馆下车,下车后换乘公交车701路至终点环湖路东湖站下,步行300米抵达翠柳村客舍。

自驾:定位“翠柳村客舍”,按照上图红色路线图指示。

(责任编辑:崔雯)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