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最高温达到37℃时 武汉的万余工地是如何应对的?

长江日报 2016-07-26 07:52
【摘要】
“当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时,必须停止当天室外露天作业。此外,高温期间,还要为施工者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
导航条

高温酷暑之下,武汉市政项目、建筑工地施工时段是否相应调整,如何保证施工人员劳动安全和正常运转?昨日,武汉市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杨劼对此进行了详细解读。

杨劼表示,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全国总工会等联合下发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对高温天气下的施工时段有着严格规定。比如,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施工方应采取工人轮班作业方式,缩短连续作业时间,且不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加班;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全天安排劳动者在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能超过6个小时,在一天中气温最高的3个小时时段内,不能安排室外露天作业。杨劼表示,国家规定是3小时,而武汉的建筑工地通行的做法是中午11点至11点半后就停止作业,下午3点以后再施工,较国家规定的停工时间略长。

当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时,必须停止当天室外露天作业。此外,高温期间,还要为施工者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

据悉,武汉市城建委于6月中旬对各工地项目提前发文强调了施工时段要求,并要求各工地注意加强对活动板房、用电设施、电路的火灾防范。昨日开始,市区建管部门在高温时段对全市工地进行巡查,检查落实情况。建管部门还将深入建筑工地开展高温“送清凉”活动。

(责任编辑:向正坤)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