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律师首进 武汉中央商务区

长江日报 2016-07-30 08:30
【摘要】
“有法律需求再也不“乱投医”,武汉中央商务区有了首个社区律师!昨日,长江日报获悉,江汉区司法局、民政局联合万松街办事处,由政府买单聘请律师作为法律顾问进驻中央商务区,定期为企业、社区和居民群众进行法律服务。”
导航条

有法律需求再也不“乱投医”,武汉中央商务区有了首个社区律师!昨日,长江日报获悉,江汉区司法局、民政局联合万松街办事处,由政府买单聘请律师作为法律顾问进驻中央商务区,定期为企业、社区和居民群众进行法律服务。

在社区法律顾问签约仪式现场,湖北丰海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子君和商务区第一社区签订服务合同,每周进驻社区坐班,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王子君律师是典型的90后,法律功底扎实。她介绍,今后除了坐班咨询,还将建立微信群和QQ群,与居民即时互动。

3个月前,武汉中央商务区第一社区成立,是江汉区第108个社区,也是该区最年轻的社区。

随着商务区的逐步发展成型,入驻率不断提高,企业和居民的法律需求旺盛。今年4月,泛海国际某楼盘的十几个业主把房子租给了做生意的商家,每日人来人往,小区治安受到极大影响。社区居民和物业公司多次交涉均无果,后求助社区居委会。

居委会主任任莲芳介绍,“住改商”不论是物业还是居委会都十分头疼,很需要律师用法律知识帮助解决。王子君律师表示,根据《物权法》规定,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擅自“住改商”的,还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

据悉,今后,随着商务区入驻率提升,该区将增配社区法律顾问,为商务区居民服务。

(责任编辑:徐一驰)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