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成立新的重整管理人 金银湖两烂尾楼盘迎来转机

亿房网综合 2016-08-13 08:46
【摘要】
“有消息证实,应汉口印象施工方的申请,武汉市东西湖区法院已于8月2日左右确定了由律师、会计师和行政机关相关负责人三方组成的重整管理人,全面接管上述两家烂尾楼盘开发商的资产。因陷入烂尾泥潭而备受关注的汉口印象、国际丽都两烂尾楼盘日前迎来了新转机。”
导航条

刚刚收到的消息,因陷入烂尾泥潭而备受关注的汉口印象、国际丽都两烂尾楼盘日前迎来了新转机。

金银湖两烂尾楼盘迎来转机

有消息证实,应汉口印象施工方的申请,武汉市东西湖区法院已于8月2日左右确定了由律师、会计师和行政机关相关负责人三方组成的重整管理人,全面接管上述两家烂尾楼盘开发商的资产。目前正在进行缜密的资产核查工作。在此基础上,重整管理人将拿出系统的重整方案,以期盘活资产、完成上述两烂尾楼盘的建设。

金银湖两烂尾楼盘迎来转机

武汉市东西湖区法院的公告显示,湖北宏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于7月底向法院提出了对家美天晟武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而家美天晟武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恰恰就是汉口印象和国际丽都一期的开发商,湖北宏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则是汉口印象的施工方。

这对于购买这两个楼盘的业主们来说,可以说是天大的好消息。因为烂尾对于业主们来说,相当于天塌下来了,众多的购房者属于刚需族,在遭遇烂尾之后,都陷入了一面还贷,一面却无房可收的窘境。从而导致业主们进行了多次维权活动。资料显示,国际丽都一期原定的交房时间是2015年5月,汉口印象原定的分两次交房时间分别为2015年5月和9月,但遗憾的是,直到现在,这两个楼盘仍处于施工停滞的烂尾状态。

汉口印象业主多次维权 差点出人命

汉口印象地处金银湖马池中路与环湖中路交会处,2014年分批共对外销售600多套房源。可原定于去年5月和9月交房,最后均落空。

去年11月,很多业主将开发商延期交房的情况反映到东西湖区政府以及房管局。后来经过协调,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尽快复工,并且承诺今年3月30日交房。直到今年1月份,业主们发现,确实有工人进小区施工,安装了水电表等设施,但是没过多久,又再度停工。

过完春节后,楼盘工地就再无复工迹象。工地上就只有3栋30多层已经建好主体的高楼,各单元门上着锁,小区的道路上对着渣土、管材等,现场冷冷清清。也因此,开发商年前给出的3月30日交房承诺无法兑现。

“目前正在进行债权债务登记,在国际丽都一期和汉口印象买了房的购房者都应该尽快与重整管理人联系,申报自己的债权。”一位参与此案的律师向记者表示,国际丽都还有土地没有开发完毕,总建面约有17.8万平米,重整管理人也在评估后期开发可能需要的预算,并希望能够引入新的重组投资人,彻底盘活这两个烂尾项目。

金银湖两烂尾楼盘迎来转机

据了解,国际丽都一期2013年底至2014年三次开盘三次日光,共售出了900多套房源;而汉口印象则于2014分批对外销售了600多套房源。两个楼盘的购房者多为刚需族,遭遇烂尾泥潭后,不少购房者陷入一面要租房住、一面要还房贷,同时还要面对无房可收的窘境。

在以上两个项目被法院裁定新的重整管理人之前,相关业主已经进行了旷日持久的维权工作。

就在7月19日下午,汉口印象的两名女业主,爬上30层窗外的狭窄装饰条上维权。其中灰裙女子还携带了裁纸刀,将左手腕划破。当天晚上9点多,两女子被劝下。

其实,当时区政府就已经介入了处理,并且在 有实力的开发商接盘,希望能够给业主一个保障。

国际丽都一期三次开盘三次日光  今年交房又落空

国际丽都一期2013年底至2014年三次开盘三次日光,共售出了900多套房源,原定交房时间是2015年5月。

在过去的2015年,国际丽都的业主多次为房屋交付问题奔前走后。据了解,业主们为了动工和交房问题,2015年通过各种渠道和平台进行申诉,但是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进展和效果。

资料显示,开发商家美天晟集团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在2014年底就更换了信息,61%的股权有湖北晋创置业有限公司接手。原大股东中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账户存款已被法院冻结。

为了让业主吃下定心丸,开发商家美天晟武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又和业主签订了违约承诺函。承诺函注明:同意按交房后4年内平均每月收取一半物业管理费的标准补偿5、6栋业主;业主本人同意将原购房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变更为2016年6月30日,并同意放弃追究家美天晟置业公司在2016年6月30日之前逾期交房期间的违约责任。

然而,如今已经是8月中旬了,却迟迟没有复工的迹象,更别说交房了,业主们的交房梦又再次落空。

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大项目的业主们终于迎来的转机。由律师、会计师和行政机关相关负责人三方组成的重整管理人,全面接管上述两家烂尾楼盘开发商的资产。这也就意味着,不久的将来,两大业主们将高高兴兴的住进属于自己的房子。

亿房百科名词:烂尾楼(内含烂尾楼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王青)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