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晚起不用开空调了 周末低温降至22℃

楚天金报 2016-08-25 08:43
【摘要】
“高温天气即将结束,周末我们将迎来难得的凉爽天气,气象部门预计武汉最低温将降至22℃。”
导航条

武汉今晚起不用开空调了 周末低温降至22℃

高温天气即将结束,周末我们将迎来难得的凉爽天气,气象部门预计武汉最低温将降至22℃。

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今明两天,我省中西部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较强降雨区主要位于襄阳、荆门西部、宜昌、荆州西部等地,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天气。从今晚开始,我省偏北风逐渐加大,风力4级-5级、阵风7级左右,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7℃-9℃。

武汉今晚到明天,受冷空气影响高温将降至29℃,周末高温进一步跌至27℃,低温也将降至22℃左右,近几日还会出现阵雨天气。

为什么今夏这么热 因为低温偏高

本周出伏,夏天终于快熬到头了。今年夏天,很多人感觉比往年热得多,昨日省气象局专家解释,是因为低温偏高所致。

湖北气象局区域气候中心高工李兰介绍,截至8月23日,我省包括武汉的高温天数都多于往年8天左右,但是从1951年以来的排名来看还排不进前十名。但为什么人们感觉特别的热呢?李兰分析主要是低温偏高所致。

数据显示,7月底我省遭遇第一轮持续高温天气,从7月22日到8月2日平均最低气温为26.9℃,是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四名,其中武昌区这期间的平均最低气温为28.2℃,历史同期排名第三。

8月中旬又迎来了更强的一轮高温天气,8月11日到23日,我省平均最低气温为26.5℃,是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的第一名。武汉市8月中旬(8月11日-8月20日)的平均最低温达28℃,列历史同期第一名,其中武昌区平均最低温比历史同期的25.1℃高出3.9℃。

低温偏高的原因,李兰认为首先是今年副热带高压比较强,一直控制我省,导致天气持续高温。其次城市热岛效应较强也是导致低温偏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吴明)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