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房屋中介将纳入诚信档案管理 哄抬房价会被扣分

长江日报 2016-09-09 08:56
【摘要】
“我市3000多家房屋中介机构、约5万名从业人员将被纳入诚信档案管理,今后一房多卖、一房多租、发布虚假房源、哄抬房价等40种违法违规行为均会被扣分,列入信用“黑名单”的中介机构和人员将面临行业禁入、取消网签权限等多方面的惩戒。”
导航条

遍布大街小巷的房产中介将受到进一步规范。长江日报记者昨日获悉,我市3000多家房屋中介机构、约5万名从业人员将被纳入诚信档案管理,今后一房多卖、一房多租、发布虚假房源、哄抬房价等40种违法违规行为均会被扣分,列入信用“黑名单”的中介机构和人员将面临行业禁入、取消网签权限等多方面的惩戒。

昨日,《武汉市房地产经纪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完成公示。按照此次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全市将统一采集基础信息,建立房产中介信用档案,并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动态录入,档案信息将定期公开,社会公众可通过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进行实时查询。

与开发商诚信档案管理制度类似,全市中介机构及人员也将实行信用等级评级记分制。具体来看,信用评分基础分为100分,根据不良行为性质轻重程度,中介机构及人员违规行为分为A、B、C、D、E五个等级,依次扣除1到5分。其中,发布虚假房源、哄抬房价、一房多卖、一房多租、挪用交易资金、泄露当事人信息等40种违法违规行为均将被扣分、记入诚信档案、面临惩戒。

需要注意的是,中介人员的扣分情况将与其所属机构相关联,同一不良信用信息应按照最高记分标准扣分,这些信用档案还将上传至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这也就意味着,今后失信的中介机构和个人,将面临曝光、行政罚款、取消网签权限、行业禁入等惩戒。

(责任编辑:操群)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