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通“十三五”规划发布:市州全部通快铁 航线覆盖五大洲

荆楚网 2016-09-15 09:42
【摘要】
“所有市州通快速铁路,所有县市通高速公路,民航航线覆盖全球五大洲和全国重要城市。9月14日,记者从湖北省交通厅获悉,《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已于日前正式发布。”
导航条

所有市州通快速铁路,所有县市通高速公路,民航航线覆盖全球五大洲和全国重要城市。9月14日,记者从湖北省交通厅获悉,《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已于日前正式发布。

“十三五”时期,湖北综合交通运输的发展目标是:建成“祖国立交桥”,基本建成“两中心两枢纽一基地”(即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全国铁路路网中心、全国高速公路网重要枢纽、全国重要航空门户枢纽、全国重要物流基地)。

具体目标为“五个中部领先”,即交通基础设施整体水平、交通运输服务整体水平、交通转型升级整体成效、交通安全保障能力、交通行业治理能力中部领先。其中,交通基础设施整体水平中部领先的表现,包括所有市州通快速铁路、所有县市通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服务整体水平中部领先的表现,包括民航航线覆盖全球五大洲和全国重要城市。

为此,“十三五”时期,湖北省综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将达7000亿元(不含城市交通),其中铁路1900亿元,公路水路4500亿元,民航300亿元,管道200亿元,邮政100亿元。并建设一大批综合交通运输重点工程。

水运方面。“深长江”,开工建设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积极推进武汉至宜昌段4.5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相关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并争取开工;“畅汉江”,建成夹河、孤山、新集、雅口、碾盘山等枢纽工程;“联豫湘”,加快推进唐白河、松虎航线整治工程;“通清江”,积极推进清江航道标准化工程。

铁路方面。高速铁路:建成武九高铁大冶至阳新段、武西高铁孝感至十堰段、郑万高铁湖北段、安庆至九江高铁黄冈段,开工建设武西高铁武汉至孝感段和十堰至西安段、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宜昌至襄阳高铁、武汉至杭州高铁黄冈至黄梅段,积极推进京九高铁阜阳至黄冈段、沪汉蓉高铁合肥至武汉段、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普速铁路:建成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铁路、蒙西至华中铁路煤运通道,开工建设常岳九铁路等。

高速公路方面。国家高速公路:建成安来高速建始(陇里)至恩施段、鄂渝界至建始(陇里)段,麻竹高速大悟段、麻城东段,武深高速嘉鱼北段,呼北高速五峰(渔洋关)至湘鄂界段,恩施来凤至咸丰高速等;启动实施武汉市四环线与绕城高速公路共线段、京港澳高速湖北省北段改扩建工程。其他高速公路包括建成保康至神农架高速、洪湖至监利高速等。

航空方面。建成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机场,完成襄阳机场、宜昌三峡机场改扩建工程,建成荆州等支线运输机场,新建麻城、汉南等一批通用机场。重点申请武汉至芝加哥、纽约、悉尼、温哥华、伦敦、雅加达、吉隆坡、仰光等直航航班。

(责任编辑:刘玉琴)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