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初步方案出炉 宝钢拟发行股票吸收合并武钢

长江日报 2016-09-21 08:08
【摘要】
“武钢集团和宝钢集团两大钢企重组的初步交易方案:拟为宝钢股份向武钢股份全体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
导航条

昨日晚间,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同时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首度透露了武钢集团和宝钢集团两大钢企重组的初步交易方案:拟为宝钢股份向武钢股份全体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

宝钢股份为合并方暨存续方,武钢股份为被合并方暨非存续方,预计不会导致公司最终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会构成借壳上市。

截至9月20日,有关各方仍在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及方案进行进一步论证和完善,尚未最终确定。两大钢铁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仍将继续停牌。

同一天,宝钢集团将所持有的宝钢股份部分股本划转给第三方,给即将到来的股东大会表决埋下伏笔。

》》宝钢、武钢合并,中国钢产重心将整体南移?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关联股份回避表决。作为吸收合并的利益相关股东,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在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股东大会审议重组事项投票中,不能参加。   

根据上市公司公告,宝钢股份4.9%股份无偿划转给北京诚通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和国新投资有限公司;4.86%股份转让给中石油。目前宝钢集团持有宝钢股份的股权减低到69.98%。武钢集团方面,无偿划转了5亿元股武钢股份给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目前武钢集团持有武钢股份总股本的57.66%,中远集团持有总股本的4.95%。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目前还是存在变数,换股方案的通过权实际掌握在关键股东手里。

昨日,记者致电武钢集团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目前武钢已定位为新集团旗下的二级公司,一切信息以公告为准。

》》多次否认牵手后 武钢宝钢终于决定在一起

今年6月27日,双方上市公司股票宣布停牌,随后7月27日、8月26日继续宣布停牌,并公告称自8月27日起继续停牌预计不超过一个月。有媒体报道称,国务院国资委已于8月份最后一周通过了宝武重组方案,并于9月初上报国务院。

(责任编辑:向正坤)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