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实名制倒计时22天 湖北上百万客户未“实名”

武汉晨报 2016-09-24 09:00
【摘要】
“离10月14日最后期限还有23天,手机实名制进入攻关冲刺阶段。昨天,记者探访了武汉移动、联通以及电信的5个营业厅,发现前去办理实名制登记的人猛增,多为中老年人。 ”
导航条

手机实名制倒计时23天 湖北上百万客户未“实名”

昨天是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手机实名制”的话题再次引起了市民以及网友的关注。随后,记者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以及武汉联通、电信三大通信商了解到,目前省内仍有上百万客户没有实名制。10月14日之后,没有实名制的客户将暂时“限制通信”。

探访

办理“手机实名”登记

用户激增

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唐家墩、积玉桥的移动、联通、电信的5家营业厅看到,前去营业厅办理实名制登记以及补录的客户很多,其电子显示屏以及柜台上都摆放着手机“实名制”的通知以及公告。唐家墩电信营业厅两个服务窗口,每个窗口前都排了3~4人,还有不少人在前台咨询;积玉桥联通营业厅2个窗口,也各有2~3人排队;其他营业厅也有4~5人在排队。而到营业厅办理业务的用户大多是40~60多岁的中老年人。

昨天上午10点半,在唐家墩移动营业厅,记者碰到了前来办理手机实名制业务的李先生。他说,2009年他为了图方便在街边小贩手上,买了一个非实名的手机号。这么多年他见手机业务没有受影响,就一直没有前来办理。这几天,他收到短信,并通过网络看到了实名制的信息后,就赶来办理。

到积玉桥联通营业厅办理实名制业务的张女士说,她的这个手机号用了七八年,是老公给办的。这几天收到了短信,才知道手机号没有实名。由于她手机里绑了微信钱包、支付宝等,她很害怕停机后,没办法用手机购物。

唐家墩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前来办理实名登记的人明显比前段时间多,很多老年人不会在网上办理,都来到了营业厅办理。

唐家墩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说,通过各方面的宣传,这几天前来登记的人很多。手机实名也非常简单,只需要带上用户号以及本人身份证前来营业厅办理。如果是代办,需要带上双方的身份证即可。

调查

移动

昨天,记者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目前,湖北过百万移动手机号仍未实名登记。10月31日前,将对全部未实名登记或者实名登记信息不全的用户完成单停。

10月14日起,还未补办的湖北移动用户将不能进行语音主叫、短信发送和上网,但可以接听电话、接收短信,火警、医疗急救等紧急服务不受影响。若再次催告无用的,就会被强制全停直至收回号码。

如何查证手机号是否已实名登记?用户可发送“YZSM”到10086,立刻收到您是否实名的短信回复。

如何补登记

未实名的用户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在用号卡前往湖北移动营业网点办理补登记。也可通过线上渠道,登录中国移动手机营业厅APP,或微信关注“中国移动10086”点击“实名补登记”,根据提示直接办理。

联通

武汉九成客户已实名

武汉联通市场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联通实名制客户已达到了90.8%,仅有少部分客户还没有实名。前期通过分批、分时段的发短信以及打电话,这几天陆续有客户过来办理。

10月14日起,逾期没有进行实名制的客户,其通信业务将被暂停(短信、火警以及医疗急救等紧急服务不受影响)。这类客户他们还会进行再次短信催告,若再次催告无用的,就会依法停止服务。

如何补登记

武汉联通未实名登记的用户,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在用号卡前往营业网点以及合作代理点办理补登记。也可通过“湖北联通”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以及官方微信办理。

电信

非实名客户极少

武汉电信的相关负责人说,从2008年起,中国电信才开始发售手机号,起步较晚一点。当时电信就意识到了“实名制”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办理手机号业务的客户都必须实名制。而他们很多手机号客户,都是捆绑了电信宽带以及有线业务的,只要实名办理任意一个业务,其他就可以通用,非常人性化,所以武汉电信非实名制的用户不多。

相关负责人还介绍,目前,仍没有实名制的客户,大多都是以前街头零散销售网点售卖的,这几年通过宣传以及普及知识,非实名的客户已经很少很少了。

如何补登记

电信相关负责人提醒非实名制的客户尽快到电信营业厅办理“实名制”登记或补录。

(责任编辑:吴明)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