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楼市首付比例上调 市民欲退房被开发商拒绝

楚天金报 [微博] 2016-10-14 09:42
【摘要】
“在武汉青山一楼盘贷款买房,交了定金3万元后发现,因政策变化,首付比例由25%上涨至30%。购房者提出退房要求,结果被开发商拒绝。”
导航条

在武汉青山一楼盘贷款买房,交了定金3万元后发现,因政策变化,首付比例由25%上涨至30%。购房者提出退房要求,结果被开发商拒绝。昨日,市民宋先生面对记者大吐苦水。

据了解,宋先生此前看中了青山和平大道某楼盘,并于10月3日交了3.8万元“认筹金”,开盘后摇到了号。10月6日,宋先生交的3万元转为购房定金,另8000元为服务费,并在房价上拿到了优惠。认购协议上要求,宋先生要在一周内交齐首付款。

然而,武汉楼市调控随后再升级,首套房首付从25%提至30%,相关文件落款日期正是10月6日。对宋先生来说,他需要再拿出六七万元首付款,而这已超过他的承受范围。“我了解到,很多购房者面临这样的问题,希望开发商能退还定金,但被拒绝了。”宋先生无奈地说。

昨日下午,宋先生来到青山区房管局,开发办一名负责人看了宋先生手中的协议、收据等,表示已接到多人反映类似情况,他建议宋先生咨询律师,搞清楚“因政策变化导致购房人无力购房”是否需要承担违约责任,再与开发商协商解决问题,若协商不成建议起诉至法院。

(责任编辑:操群)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