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可到华农看“朱鹮”

长江日报 2016-11-12 08:41
【摘要】
“昨日,记者从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获悉,该馆迎来一批特殊标本——“国际保护鸟”朱鹮。自此,该校博物馆馆藏标本聚齐“秦岭四宝”,并且在同一个生态场景中予以展出。”
导航条

武汉市民可到华农看“朱鹮”

据悉,朱鹮是稀世珍禽,被誉为“东方瑰宝”、“东方宝石”、“吉祥之鸟”,被列为“国际保护鸟”,一度被认为已在野外绝灭,直至1981年夏才在陕西洋县重新发现世界上仅存的野生朱鹮种群。目前我国朱鹮仅有2000余只。

记者了解到,大熊猫、羚牛、金丝猴、朱鹮四种珍稀野生动物被称为“秦岭四宝”。该校博物馆去年已将珍稀野生动物大熊猫、羚牛、金丝猴标本纳入馆藏。

博物馆馆长姜昊告诉记者,珍稀鸟类朱鹮也被称作“鸟类中的大熊猫”。华农博物馆标本馆藏中已有“水中大熊猫”中华鲟、“植物界的大熊猫”珙桐、“蝴蝶中的大熊猫”金斑喙凤蝶,此次收集到珍稀鸟类朱鹮标本也标志着该校博物馆馆藏已聚齐各个门类“大熊猫”。

据悉,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由华中农大标本馆更名而来,已有9年历史。目前收藏有各类标本30万份,年代最久远的一批珍贵标本可追溯至新中国成立初期。市民如想免费参观该馆,可提前电话预约。

记者了解到,武汉大学标本馆也馆藏有朱鹮标本。

延伸阅读

首批进境水生动物口岸落户天河 境外活海鲜直飞武汉

汉味小吃周黑鸭“飞”到香港上市

武汉公交能刷支付宝啦!票价打8折

(责任编辑:苏雅)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