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

长江日报 2016-11-19 09:11
【摘要】
“昨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集中开设“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专栏,以罕见的密度和力度,关注武汉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
导航条

昨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集中开设“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专栏,以罕见的密度和力度,关注武汉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

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武汉做出了有益探索

《人民日报》头版以《中国制造孕育新动力》为题,报道了当前各地产业转型的探索,其中,武汉是其关注重点。报道开篇便描绘了长飞的生产场景,及其进行智能化改造之后生产效率的大幅提升。

文章介绍,当前,全国各省市均根据本地情况,确定了三到五个制造业发展的优势产业、优势企业,其中,武汉立足国家存储器基地和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在当今格局下,必须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武汉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光明日报》在头版发表题为《从“汉阳造”到“新武汉造”——湖北武汉制造业崛起》的报道,专题介绍了武汉工业增长背后的答案、“中国光谷”营造的生态以及创新驱动形成的动力。报道说,近年来,武汉抓住创新“牛鼻子”,引导各类社会资源聚集,推动制造业走上创新驱动之路。超高速超大容量超长距离光传输等一批世界领先的技术成果不断涌现;个性化定制、远程诊断维护、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云制造等制造业新模式不断成长。

《经济日报》的标题是《湖北:创新驱动引领三大转变》。近五年来,武汉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每年上一个千亿元台阶,2015年达到7701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62.2%,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656家。文章认为,“传统制造业需要一双会飞的翅膀,创新是带动中国品牌飞向世界各地的利器”。

武汉以“城市合伙人”计划为抓手,吸引全球人才资源

“人才是建设制造强国的根本。”昨日,央视《新闻联播》以《武汉:城市合伙人 合力升级制造业》为题,用1分40余秒的篇幅,报道武汉市以“城市合伙人”计划为抓手,吸引全球人才资源,推动武汉制造业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效。

报道提及回国创业的武汉新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红博士、华工科技大学张兆伟教授受益于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打破国外核心技术垄断,实现超快激光器国产化的故事。

超快激光器是目前最新一代激光器,也是国际制造业领域的尖端科技之一,核心技术一直被国外垄断。为尽快实现超快激光器的国产化,回国创业的陈义红博士四处寻找最佳技术研发伙伴,但限于体制约束和资金不足却一直未能如愿。而就在最近,他的这一难题解决了。

陈义红和张兆伟教授的合作,得益于成为武汉市首批城市合伙人。武汉市去年推出的“城市合伙人”计划主要是围绕信息技术、生命健康和智能制造3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全球范围内选拔产业领军人才、知名创业投资人和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并对能够带来重大经济效益的项目给予最高1亿元的资金资助。

陈义红介绍,新特光电技术公司通过将张兆伟教授作为短期创新人才引进,可以享受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带来的项目和资金方面的支持。

报道最后点评说:从“合作”到“合伙”,再到“合力”。目前,武汉市通过“城市合伙人计划”,一大批创新项目正在实施,有力地推动了制造业的升级。

(责任编辑:王青)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