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武汉风到底多大?路边碗口粗的树被吹断

长江日报 2016-12-06 08:03
【摘要】
“市气象台提醒,尽管本周晴朗无雨,有利于晾晒衣物,但湿度较低,空气比较干燥,市民朋友们需注意及时补水。”
导航条

台北路与台北一路交叉处,一棵大树被大风吹倒在地

昨日大风的呼啸声,你听到了吗?7级大风把气温拉低6.6℃,盘踞江城多日的雾霾不见了踪影。昨日下班时,很多市民觉得天气陡然“变脸”,呼呼刮起的大风让这几天的暖意瞬间消失,位于黄陂区刘家山的监测站测到了7级风力,这是新一轮冷空气带给江城的“礼物”。

昨日上午8时,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湖北省除恩施州外,其他地区自北向南将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

“这大风简直是要将人吹散的节奏”,“上午在操场晒被子,下午跑了很远捡被子,白晒了”,“台北路一棵大树被狂风吹断了……”昨日下午,在微信、微博上,武汉不少网友晒出被狂风“虐”得有点惨的经历。

气象科普专家说,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9.58秒跑完100米,速度是10.4米/秒,这相当于5级风的速度。也就是说,刮6级风的时候,风速比博尔特还快。7级大风则足以让树木全身“狂抖”,人迎风前行会变得比较困难。通常出现5—6级大风、阵风7—8级时,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便开始生效了。

昨日下午2时,我市最高气温19.6℃。但随着北风增强,气温走低,晚7时气温降至13℃,5小时降了6.6℃。

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日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只有3℃,比昨日下降明显,早出晚归的市民需注意保暖。

不过,此次冷空气并不会带来降雨,我市本周依然是连晴天气。冷空气和大风也带来了“福利”——今日起,我市空气质量会明显好转。

中央气象台对这次冷空气的定义是“造福全国人民的好冷空气”,因为“它会驱散北方的雾霾,让南方不合时宜的‘高温’下降到正常水平”。

市气象台提醒,尽管本周晴朗无雨,有利于晾晒衣物,但湿度较低,空气比较干燥,市民朋友们需注意及时补水。

具体预报:今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3℃—12℃,偏北风2—3级;今晚到明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15℃,偏东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4℃—16℃,偏北风2—3级。

(责任编辑:向边南)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