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武汉电商主播月入10万 1天播10个小时

亿房网综合 2016-12-14 08:27
【摘要】
“在全民SHOPPING的盛宴中,除了马云和电商卖家,这些电商主播也分得一杯羹,月收入过十万不是难事。这群人有啥特点?他们怎么激发粉丝购买欲?”
导航条

在全民SHOPPING的盛宴中,除了马云和电商卖家,这些电商主播也分得一杯羹,月收入过十万不是难事。这群人有啥特点?他们怎么激发粉丝购买欲?

"跟我一起买买买"——今年的双十一和双十二,不少消费者发现一个新的群体"电商主播",他们为买家试衣服、尝零食,带动粉丝一起买买买。

揭秘:

一天播10小时

十一月月收入近10万

联系采访双十二直播购物的主播,记者几乎用了"洪荒之力"。淘宝、斗鱼、网红经纪人……打了一大圈电话,均被告知主播们昨天行程太满:与品牌方沟通、筹备直播、正在直播……直到晚上六点,记者才拨通电商主播COCO的电话。

"双十一前后、双十二前后,正是电商主播们正忙的时候,粉丝量比较大的主播,有的一天要播近十个小时,下午一点上直播间,要到接近凌晨才能下。"

今年的"双十一",网红直播被电商平台推到前台,成为各类主播中一支"新星"队伍。说起双十一,COCO告诉记者,她的主播朋友中,有的十一月份收入接近10万元。"双十一主播的工作不仅仅在这一天,前前后后有20多天,都在为双十一做准备。"由于直播网红拿的是销售提成,主播团队往往能拿到卖家销售额的30%左右作为佣金,而有话语权的大主播又能拿到佣金的一半,因此,电商主播群体不乏高收入者。

在这个群体中,COCO是为数不多的80后,大多数都是90后的"小鲜肉"。COCO是今年6月份才开始入行,不到半年的时间,就让她尝到了甜头。

"西瓜酱"是斗鱼平台的常驻主播,进入主播行业两年,她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直播购物的主播明显增多,"去年这个时候,同行直播购物的还很少,今年已经成为一个新热点了。"

要策划要烧脑

做主播没看上去那么简单

什么样的主播更受卖家青睐?对于电商主播来说,不仅要具有较大的粉丝基础,还要能策划会营销。

直播购物往往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比如说,有一个做零食的公司,它的产品有100多种,每一种零食的特点、亮点,主播都要能说得出来。"如果有网友提问,主播一问三不知就不好了,COCO介绍,主播得对自己所销售的产品知识做充足准备,心中要有数。

其次,主播还得做策划,"你想啊,有的公司每天都做直播,那主播每天说啥内容呢?不能每天说一样的话吧,要有新花样不让粉丝觉得无聊,还要和商品的特点相结合。"另外,她告诉记者,直播间的标题也很重要,主播要烧脑把标题起好。

COCO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娱乐主播,开始向电商主播转型,"因为娱乐主播毕竟没有长远性,直播做饭的总不能一做做好几年吧?"在她看来,电商主播这个细分的市场更具有持久性,"和电商紧密相连,电商现在市场很好,是可以持续做下去的一份工作。"眼下,不少电商主播也开始细分,有的粉丝群偏重零食,有的偏重美妆,有的偏重服饰等。

"西瓜酱"最初是做游戏主播,今年开始接触购物直播,在她看来,购物直播间比游戏直播间难度系数更高,"购物需要不停地与粉丝沟通,一场六个小时的直播下来,嗓子都冒烟儿了。而且,主播还要对商品的特性、亮点都很了解,要做足准备工作。"

再没休过双休

不停播播播增粉丝

维系粉丝,是主播们绕不过去的一个重要课题,只有较大基础的粉丝群,才能带来更好的销售业绩,而这也是商家最为看重的。

对于服饰类的卖家来说,当然要求主播有高颜值、好身材。除此之外,主播们还要不断激发粉丝们的购物欲。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