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6家公立医院元旦起取消药品加成 市民一片叫好

武汉晨报 2017-01-04 09:35
【摘要】
“按执行调整后医疗价格体系的规定,1日零时后,相关医院的门诊电子显示大屏上滚动播出新的价目表,所有药品降幅达15%。相应支付的配套技术调试完成。”
导航条

36家公立医院自今年元旦起取消药品加成,运转3天来,市民接受度较高。昨日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医改后,医疗费用价格有降有升,与预期的反应基本一致。

据了解,按执行调整后医疗价格体系的规定,1日零时后,相关医院的门诊电子显示大屏上滚动播出新的价目表,所有药品降幅达15%。相应支付的配套技术调试完成。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市六医院等医院在门诊醒目位置告之调价事项。

记者采访了解到,前期媒体宣传力度较大,到医院的患者大多知道医疗费用调整。在市一医院皮肤科就诊的黄先生说,早就听说调价了,他挂的专家号,8元涨到20元,不过开的药费用降了,总体感觉不明显。“只要能保证看病质量,专家费涨一点可以接受。”他表示。

据了解,以服药为主的患者是受益最明显的群体。70岁的周老先生患有慢性肾衰十余年,一直在市汉口医院肾内科开药服用。昨日一早,他开同样的药却比以前少花35元。老人服用的药有一种叫特拉唑嗪片,原来每个月需要服用四盒共计159.30元,现在只需要138.52元。加上其他药物,老人一年可省1500元左右。

像周老先生这样,高血压、糖尿病等长期服药的患者医疗费均减少。

根据我市医改方案,体现医护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费用上调。最直接的是手术费用均有不同程度上涨,特别是体现高难度的大型手术涨幅相对更大。

昨日,在市一医院进行剖宫产的江玲(化名)手术费为1700元,比调价前1200元增加了500元。不过,由于检查、化验、药费等下降,预计出院结算时,她的费用基本持平或是小幅上涨。

多家医院负责人表示,药品取消加成后,没有利益空间,将倒逼医院更加依靠技术、服务获得生存及发展。后期,我市医改办将不定期对36家医院进行抽查,确保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亿房网

欲知更多武汉楼市发展动向,把握置业风向,敬请报名关注由亿房网和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武汉房地产年度趋势发布会,报名即可获取六大机构解读武汉2017年楼市重磅研究报告。》》》三种报名通道开启 

亿房网

(责任编辑:吴明)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