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子长时间泡澡晕倒摔断下巴

长江日报 2017-01-08 08:13
【摘要】
“6日,汉口陈女士在家中泡盐浴,因为贪暖,泡澡时间过长,突然晕倒在浴室里。这一摔不要紧,竟然把下巴摔断了,脸上还破了相。”
导航条

武汉泡澡

天气冷,很多人喜欢泡热水澡。6日,汉口陈女士在家中泡盐浴,因为贪暖,泡澡时间过长,突然晕倒在浴室里。这一摔不要紧,竟然把下巴摔断了,脸上还破了相。

53岁的陈女士家住汉口范湖,平时很注重养生。前天晚上,她坐在客厅里,感觉手脚冰凉很难受,临睡前准备泡个热水澡。她还特意在浴缸里加了盐浴包,把全身都舒服地浸在热水里,不停地往里加热水。泡了约50分钟后,她觉得胸口发闷,有点透不过气,没想到站起来后眼前一黑就晕倒了,下巴重重着地。过了一会儿,她自己苏醒后又爬起来,发现下巴磕破流血了,在家简单包扎了一下。

这两天,陈女士下巴疼得张不开嘴,一咬东西就痛,这才到市中心医院就诊。拍片发现,她的下颌骨骨折,且发生了移位,必须手术。

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程志刚介绍,陈女士受伤的部位是右侧下颌骨髁突,那里是下颌骨最薄弱的部位,容易发生骨折。一旦骨折,会张口受限,影响进食。处于生长期的话,还会影响发育,导致面部畸形。因此下巴受到外力撞击受伤时,不要只是简单包扎一下,最好到医院检查。

每年冬季,因洗澡或泡温泉导致晕倒摔伤的情况时有发生,这种现象叫“晕塘”。泡澡时,全身毛细血管张开,大量血液集中在皮肤,造成心脑血管供血不足,容易出现头晕、胸闷等症状,严重者会晕倒、休克,造成外伤。

专家提醒,预防“晕塘”,最好缩短洗澡时间,不要久泡,水温不宜过高;注意浴室通风换气;不要在空腹或过饱的状态下泡澡。

(责任编辑:郑佳佳)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