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被一陌生女子拐走 深圳武汉两地民警联动一天找到孩子

长江日报 2017-01-29 08:47
【摘要】
“3岁男童被一陌生女子拐走,第二天铁警就在列车上抓住该女。原来,这女子竟是想“偷”孩子去男友家过年。”
导航条

3岁男童被一陌生女子拐走,第二天铁警就在列车上抓住该女。原来,这女子竟是想“偷”孩子去男友家过年。

26日下午5时许,住在深圳龙岗坂田街道东河西路附近的赵先生刚到家,老母亲就焦急地告诉他,3岁的小儿子轩轩1小时前下楼玩耍,一直没回家。一家人四处寻找无果,赵先生赴坂田派出所报警。

武汉解救被拐儿童

龙岗警方调取赵先生家周边视频发现,当天下午3时40分许,轩轩被一名30多岁的女子带走,而孩子的家属并不认识该女。继续调取案发地周边海量视频,专案组发现长发嫌疑女穿黑色长裤和绿色风衣,背一浅灰色双肩包,当日下午在案发地附近徘徊,主动与正在玩耍的轩轩搭讪,后带着轩轩坐上一辆出租车离开。

民警一路循线追踪,很快锁定嫌疑女是34岁的广西人韦某,曾在坂田务工,现无业,暂住在龙华某宾馆。民警赶到宾馆询问得知,韦某曾带着孩子回宾馆,但已退房离开。

继续追踪,深圳警方发现韦某当日5时许曾在罗湖火车站出现。专案组民警分析,韦某极可能已经带着孩子乘火车离开深圳。在深圳铁路公安处支持下,民警发现韦某于26日18时带着孩子乘上了发往武昌的列车。

26日23时,深圳、武汉铁路警方警情联动,深圳铁路公安处将有关情况以及嫌疑人正面照片传至武汉铁路公安处,该处刑警支队指派乘务一大队立即布控查堵。

26日23时45分,Z24次列车已驶离深圳火车站逾7小时,武汉铁路公安处乘务一大队乘警长徐箭接到警情后,立即会合列车长祝之异按照深圳铁警提供的监控截图,比对查找带小孩乘车的女乘客。27日凌晨3时许,发现3号车厢16号铺位女旅客的体貌特征和视频截图中的嫌疑人极相似,且身旁有一孩童,2人正在熟睡。为保护孩子安全,徐箭换上便装,悄悄在旁监视。

27日晨5时30分,乘务员为卧铺旅客换票后,徐箭和祝之异再次确认韦某的身份。乘务员陈进将韦某叫到乘务间,乘警长和列车长迅速将其控制,乘务员则在车厢内陪伴轩轩。韦某一时不知所措,情绪激动,终束手就擒。

经审查,韦某交代,3年前打工时认识当时的男朋友,2015年在深圳产下一名男婴,产后即与男友分手,男婴不久夭折,她却并未告诉男友。后男友回到武汉家中,仅保持微信联系。今年韦某准备去湖北找男友过年,萌生“偷”个孩子去见男友的念头。当天她发现轩轩独自在路边玩耍,就以买糖果为由将其骗走。

除夕早上7时50分,龙岗民警和孩子的父亲乘当日最早航班赶往武汉。11时50分,赵先生在武昌车站派出所警务室见到被拐不到1天的儿子,激动地紧紧抱在怀里。

当天下午,轩轩和父亲踏上返回深圳的火车。犯罪嫌疑人韦某已被深圳龙岗警方押解归案,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郑军华)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