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绿道周末将迎车流高峰 武汉多项措施应对双休踏青潮

亿房网综合 2017-02-25 08:45
【摘要】
“本周末,武汉再迎晴朗天气,东湖绿道或将再现人流、车流高峰。武汉交警温馨提示:请市民尽量乘公交、地铁前往绿道;驾车的游客,请从车位富余的落雁景区进入绿道。”
导航条

东湖绿道周末将迎车流高峰

自驾车辆请尽量由落雁景区前往

本周末,武汉再迎晴朗天气,东湖绿道或将再现人流、车流高峰。武汉交警温馨提示:请市民尽量乘公交、地铁前往绿道;驾车的游客,请从车位富余的落雁景区进入绿道。

》》》东湖绿道

来自东湖风景区管理中心的统计,东湖绿道开通以来,双休日及节假日客流量猛增,日均客流达15万人次,超过2015年日最高峰10万人次和2016年日高峰14万人次。

市民游玩出行交通流与过境交通流叠加,造成东湖绿道及景区周边二环线(东湖路)、徐东大街、红庙立交、鲁磨路、植物园路、青王路、东湖隧道等道路拥堵程度加剧、拥堵时间加长,其中高峰时段,二环线(东湖路)、徐东大街车速不足5公里/小时,拥堵时段由原来的早晚高峰延长至全天(上午9点半—晚上6点半),鲁磨路平均车速在10公里/小时以下。

与此同时,东湖绿道各个门户进入的人流量却严重失衡,其中,停车位最富余的东门户落雁景区,日均人流量仅为西门户听涛景区、南门户梅园景区的十分之一。

为保证东湖绿道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武汉市交管部门已进一步优化了绿道周边交通组织,增设一批引导标志,实现西门户、南门户至东门户的连续性引导;增设隔离设施,规范行车秩序;调整单行线的鲁磨路、植物园路增设相应的禁令标志;启用东湖绿道周边LED诱导屏,实时显示三个门户停车场空满信息、交通状况,提示驾驶员选择其他门户进入。本周末,交管部门将继续增设交通疏导和分流岗位,增派200余名警力,并成立现场指挥部,形成多部门联动应急处置机制。

武汉多项措施应对双休踏青潮

加开公交线路预防客流“井喷”

随着东湖绿道开放,周末踏青赏花游客剧增,今明两天,通往绿道公交线路多项举措保障游客出行。

401、402路配置游客疏散车5台,开通区间车15台,401路为鲁磨路磨山——光谷广场,402路为鲁磨路磨山——汉街,发车间距为5分钟,让游客们进得来出得去。

401路从汉阳夹河街开往鲁磨路磨山,汉阳夹河街开班时间为早6点10分,鲁磨路磨山收班时间为晚8点半。402路从武昌火车站开往鲁磨路磨山,武昌火车站开班时间为早6点,鲁磨路磨山收班时间为晚8点半。乘坐401、402路至终点站鲁磨路磨山站即到东湖绿道、樱园和梅园。

413路终点站由武汉梅园延伸至鲁磨路磨山,启动高峰客流疏散预案,灵活组织调度,同时组成配车15台的机动车队随时待令,确保运力充足,在周末时段加密车距,平峰8至10分钟,高峰4至5分钟,另开通绿道至广播屯地铁站的区间车。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