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热捧“私教健身钟点房”

长江日报 2017-03-05 09:04
【摘要】
“一般健身房都开在繁华商圈或高档居民区附近。近半年,写字楼、公寓里的私教健身馆越开越多。一百多平米的面积,有氧、力量、淋浴区一个都没少。”
导航条

一般健身房都开在繁华商圈或高档居民区附近。近半年,写字楼、公寓里的私教健身馆越开越多。一百多平米的面积,有氧、力量、淋浴区一个都没少。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中华城17楼一套百余平米的公寓内,就“藏”着这样一家私教健身馆。房屋除了厨房和卫生间,全部打通形成一个较大的活动空间。走到房间中央,右手边是各种重量的哑铃,右前方是一套练卧推和深蹲的史密斯机,左前方是一台练手臂和胸部力量的龙门架,就是力量锻炼区。地板上铺有地胶,只要放一张瑜伽垫,就可以做拉伸恢复训练。从三个落地窗看出去,香港路街景尽收眼底。

在光谷转盘、街道口、钟家村、香港路,记者走访多处写字楼内的私教健身馆发现,这些健身馆面积都不过一百多平米,都选择在地铁口百米范围内的写字楼、公寓内,楼层集中在20层到40层,视野开阔,可以在运动之余一览江城街景。别看面积比健身俱乐部小,但“五脏俱全”,有氧运动区、力量锻炼区、拉伸恢复区、淋浴间都有。

这样“麻雀级”的健身馆,都是什么人在健身呢?中华城内这家健身馆老板兼教练鲍坤告诉记者,几乎都是写字楼上班的白领,他家八成健身者来自一街之隔的浙商大厦。

女性健身者占多数

与传统的健身房不同,写字楼健身馆内最火的时间是中午,而且一般都是以课时来算,更像“私教健身钟点房”。

彭雯在浙商大厦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每周三和周五的中午,她都会利用午休时间来上一个小时的私教健身课。对于彭雯这样的健身“小白”来说,有教练带着健身,比在跑步机上跑步有趣多了。一对一私教课平均下来200多元一节课,彭雯付款很是爽快。她下班得回家带伢,只有利用午休时间锻炼。“教练一对一指导,会像老师一样督促你来‘打卡交作业’。”

像彭雯这样,觉得私教健身工作室私密性好,愿意花钱的女性很多。在光谷加州阳光小区5栋15楼,一家私教健身工作室合伙人兼教练陈思告诉记者,工作室目前有60多位健身者,其中七成是女性。

投20万守一年才能赚钱

陈思是武汉人,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之后在上海一家大型连锁健身馆做教练5年。2015年,她回到武汉,和几个朋友投资开起了这家私教健身工作室。“之前在大型健身馆工作,自己70%的精力都投入在卖课程拉业绩上,而回武汉开私教工作室后,更多的时间是用于指导锻炼,是对教练能力的回归。”

和陈思一样,张涛有7年的高校体育教学和健身馆教练经验,2015年8月他在光谷开起了自己的私人健身工作室。他和记者算了一笔细账,房租加上装修,选购跑步机、椭圆机、龙门架、史密斯机、哑铃、踏板等运动器材,除自己外再聘请2到4名教练,这样算下来,开一个私教工作室至少需要20万。按照吸引60到100个健身者计算,至少需要一年才能达到盈亏平衡点。

(责任编辑:刘玉琴)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