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进入“花城模式”

长江日报 2017-03-05 09:09
【摘要】
“昨日,第五届蔡甸消泗油菜花节盛大开启,武汉进入了“花城模式”。本次油菜花节由市农委、市旅游局、蔡甸区人民政府、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全球摄影网联合主办。业内人士表示,每年一届的消泗油菜花节已经成为武汉启动春游市场的标志。”
导航条

随着近期气温上升,市内各景区的油菜花花期均提前了数天。昨日,第五届蔡甸消泗油菜花节盛大开启,武汉进入了“花城模式”。本次油菜花节由市农委、市旅游局、蔡甸区人民政府、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全球摄影网联合主办。业内人士表示,每年一届的消泗油菜花节已经成为武汉启动春游市场的标志。

武汉赏花

三月来看花 蔡甸消泗成市民赏花胜地

昨日上午8时许,在汉阳古琴台广场的旅游集散处,聚集了数以百计的市民游客,经询问得知,他们的目的地都是蔡甸消泗乡油菜花海景区。长江出版传媒国际旅行社景区营销中心总经理陈剑表示,以前武汉人赏油菜花首选江西婺源,现在则被消泗成功取代。每年消泗油菜花节开幕的时候,也预示着武汉春游大幕正式开启。

在消泗油菜花海主景区,开幕式以《三月消泗来看海》引爆全场,更有星光大道明星草帽姐、石头强力助阵。中国新歌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战队在金色花海里正式启动,成为本次油菜花节的一大特色。

春光无限黄金地,人间美景花海洋。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依然无法阻挡市民赏花的热情,油菜花田里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参观。带着小孩的市民高先生说:“我每年都从汉口来消泗赏花,这里的花海很美,也很有气势,小朋友在这里还可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开幕式现场,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人群中还不时出现外国人的身影。据悉,开幕式当天共接待游客近2万人,实现综合旅游收入近500万元。蔡甸区林业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油菜花节除了旅游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外,在宣传上也花了不少工夫,2月23日在广州、2月28日在孝感分别进行了两场大型旅游推介会。据预计,今年整个节庆期间,接待游客将突破40万人次,带动群众增收8000万元以上,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花田丛中,知音故里十大景区和精品旅游线路展板内容丰富,各具特色,让游客一览蔡甸旖旎风光;来自全球摄影网等团队的专业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借此活动,纷纷用手中的相机定格美好瞬间。

本次油菜花节还重磅推出沉湖湿地观鸟、后官湖国家湿地公园露营晚会、爱国主义教育红色之旅、九真桃源桃花节、金龙水寨茶花节、消泗油菜花海花好月圆、风筝大赛、楚才云赏花作文大赛、夕阳红赏花摄影大赛等系列旅游套餐活动。另外,中国新歌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战队海选、初赛、晋级赛以及决赛等系列赛事活动将全面展开,再次掀起蔡甸春季旅游的热潮。

武汉赏花

油菜花怒放 消泗乡洪灾过后生机勃勃

昨日的开幕式现场,车水马龙,摩肩接踵,人山人海。当地土特产展卖摊点生意火爆,野藜蒿、野莲藕、土鸡蛋、新农牛肉等各种独具蔡甸风味的土特产品新鲜“亮相”,游客纷纷抢购。传统的石磨也搬到现场,豆丝现磨现做,很受欢迎。

112

摊主吴婆婆的一大堆野藜蒿不一会儿就卖完了,生意如此之好,她却习以为常了,“大家稍等一下,老头子正挑着一担野菜赶过来”。据其介绍,昨日一上午就卖了25公斤野藜蒿,下午的生意会更好。城里人赏完花后,都会带些当地的野菜回去。每年的这个时候,野藜蒿都是抢手货,吴婆婆一家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昨日一大早就采摘了超过50公斤的新鲜野藜蒿。

油菜花节为当地人带来的经济效益显而易见。去年的一个花季,消泗乡接待游客近30万人,带动农民增收5000余万元,相当于消泗乡5万亩油菜籽总收益。节会期间,当地出产的野菜、土特产、小吃等供不应求,70余家农家乐更是生意红火。据消泗乡政府负责人介绍,仅一个月的花期里,这些农家乐生意差一点的净收益有三四万元,生意好的则超过20万元。

位于武汉西南角的消泗乡旅游资源丰富、风光秀美,除了武汉十大赏花名片的消泗油菜花海外,境内还有堪称人间仙境、鸟类天堂的国际重要湿地——沉湖湿地。看着这片生机盎然的热土和一片片浩瀚的花海,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就在2016年7月,这里曾遭受洪灾。

2016年暑期,蔡甸区遭受特大洪涝灾害,地处湖区的消泗乡受灾严重,全乡12个村受灾18104人,农业受灾面积77506.6亩,林业受渍面积1.2万亩。面对严峻汛情,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急行动、迅速集结,坚强挺立、奋起抗灾,化危为机,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作风夺取了抗洪抢险的胜利。灾后,消泗乡人民没有被自然灾害所压垮,全面救灾,积极生产自救,科学重建,完成6个进水民垸1079米倒口堵口复堤,23.3公里百曲公路改造,投入1120万元实施高压线路改造,对41公里长的供水管网在不断水的情况下进行全面修复重建……

由于受灾严重,当时所有的农作物毁于一旦。今年开春后,消泗乡经过多方努力,在受灾后的土地上,积极种植油菜。阳春三月,5万亩油菜花海静候游客。

(责任编辑:刘玉琴)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