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已新增停车位2.5万个 你家附近有吗?

大楚网 2017-03-19 08:10
【摘要】
“日前,市国土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共新增停车场117处,新增停车泊位2.5万余个,超额完成既定的2万个停车泊位建设目标,建设了一批具有特色的停车场。”
导航条

去年,武汉鼓励社会各界加快停车场建设,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题。日前,市国土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共新增停车场117处,新增停车泊位2.5万余个,超额完成既定的2万个停车泊位建设目标,建设了一批具有特色的停车场。记者梳理了部分特色停车场。

独立选址建设公共停车场

去年,武汉大力推进独立公共停车场建设,根据停车场规划,各区结合城中村改造等拆迁腾退土地,因地制宜建设地上停车楼、地下停车库、地面停车场等,这些停车场大多由政府出资建设,共建成了16处4000余个停车泊位。在规划的停车场用地上建设公共停车场,既满足城市规划要求,又能较好缓解停车矛盾突出区域的停车需求。如提供138个停车泊位的武昌区新生路停车场、提供133个停车泊位的汉阳区燎原村停车场。

结合绿道、公园建设停车场

结合绿地、公园建设停车场,可发挥绿地最大效益,也可方便市民休闲及停车。去年,武汉结合具体情况,在东湖绿道、公园周边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共建成6处2900个泊位。相较于中心区用地紧张、拆迁成本高、建设周期长等困难,这类方式有较大优势。一方面能保障绿化功能不受影响,另一方面能满足公众停车需求。如提供601个泊位的东湖风景区磨山南门停车场、提供967个泊位的位于鲁磨路的地产集团梅园东停车场等。

轨道站点换乘处建设停车场

随着武汉地铁线网密布,在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建设“P+R”(停车换乘)停车场,是引导市民出行由私人小汽车向公共交通方式转变,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的重要手段。结合近年开通的轨道交通机场线、6号线、3号线等建设停车场,新增建成1400余个泊位。如地铁集团常青城站,可供应700个泊位;6号线老关村站P+R停车场,可供应216个泊位。这些站点均布置在城市外围,可截留进中心城区方向交通,缓解中心城区压力。

(责任编辑:刘玲)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