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等5城有望公积金异地贷款 大学生农民工可自愿缴存

亿房网综合 2017-04-14 09:07
【摘要】
“武汉、成都、长沙、合肥、南昌等5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在汉召开联席会,就自由职业者和在校大学生自愿缴存使用公积金等议题达成合作行动计划。”
导航条

武汉、成都、长沙、合肥、南昌等5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在汉召开联席会,就自由职业者和在校大学生自愿缴存使用公积金等议题达成合作行动计划。这意味着,将来农民工、在校大学生等群体在5座城市可自愿缴纳住房公积金。

这是5座城市不断提高公积金制度受惠面和公平性的创新之举。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陈祖信介绍,按照协定,5座城市将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允许包括农业转移人口、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以及住房公积金缴存体系中自愿补充缴存的职工,以个人自愿方式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实行强制缴存与自愿缴存等多种缴存方式并行的管理模式。同时,积极研究制订支持在校大学生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措施,完善大学毕业生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政策措施。

此外,5城之间将大力发展异地贷款工作,积极推进城市住房公积金信息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保持异地贷款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大力开展以互联网技术为发展方向的多渠道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拓展服务渠道。

武汉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一览

互认城市:

省外:长沙、合肥、南昌

省内:所有城市办理方法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

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在就业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证明

到户籍所在地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

非户籍地则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湖北省内异地住房公积金异地可使用

1、使用异地公积金贷款条件:

公积金缴存地与贷款地非同一城市

‚职工在就业地(缴存地)缴存、在户籍所在地(贷款地)买房

2、使用异地公积金贷款资料

公积金异地缴存,回户口所在地买房提供资料

编号

资料

备注

1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表》

公积金中心领取

2

《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贷款情况证明》

公积金中心盖章后领取

3

身份证

查看原件收取复印件

4

户口本

查看原件收取复印件

5

公积金缴存卡或存折

查看原件收取复印件

6

《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贷款情况证明》的电子邮件

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审核通过后向贷款地公积金中心标示并发送

7 房查证明 需要提供户口所在地的房产证明

3、湖北省内使用异地公积金贷款流程

\"1.jpg"

相关链接≥≥≥≥

武汉大学生落户新政

武汉市近期启动了“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之“留下来”工程。作为首批启动的武汉洪山区,为促使大学生“留下来”,推出设立一亿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行政审批开设“绿色通道”、优秀创业项目扶持资金10-50万元等系列举措。

武汉高度重视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作,即将出台一批支持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的相关政策。其中包括宽松的落户政策、优惠的住房保障、给力的创业就业资金支持、免费的培训实习、充足的就业岗位、多元的创业平台、良好的生活环境、包容的创业环境等等。

(责任编辑:郑在忙)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