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今天泪中带笑!一座桥封到明年夏,另一座桥打通了堵点

长江日报 2017-04-16 08:14
【摘要】
“今天起至2018年7月31日,汉江大道解放大道至沿河大道段高架桥开始施工。武汉交管部门从今日0时起,对月湖桥、硚口路的解放大道至沿河大道段实施禁止机动车通行的交通管制,直至施工结束。今天你受影响没?”
导航条

 

 月湖桥 长江日报李永刚 摄

 今天起至2018年7月31日,汉江大道解放大道至沿河大道段高架桥开始施工。武汉交管部门从今日0时起,对月湖桥、硚口路的解放大道至沿河大道段实施禁止机动车通行的交通管制,直至施工结束。今天你受影响没?

 

凌晨封桥后的月湖桥 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具体管制措施

封闭施工期间,月湖桥、硚口路从解放大道至沿河大道禁止机动车通行,允许行人、非机动车通行

取消京汉大道从崇仁路至沿河大道、崇仁路从解放大道至沿河大道、汉西路从解放大道至沿河大道的停车泊位

需通行施工路段请这样走

月湖桥封闭期间,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以选择绕行晴川桥、江汉桥、知音桥、古田桥、长丰桥、汉西路、崇仁路、沿河大道、中山大道、京汉大道、越秀路等周边道路。

往来汉口汉阳,不想堵这样做

汉口往来汉阳的车辆,早晚高峰出行尽量选择古田桥和长丰桥,避免堵在车流集中的知音桥。

往来汉阳、汉口区域、通行硚口路方向,尽量采用地铁(轻轨,地铁3号线、6号线)、公交等方式,最后一公里可利用步行、自行车解决。

 

行人可以从月湖桥上游一侧(右)楼梯上桥,从非机动车道过桥。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今早二环线堵到龙阳大道

今早8时30分左右,长江日报记者从沿河大道来到在月湖桥桥下,沿途车流不大,交通秩序良好,但在京汉大道硚口路路口,由于双向道路较窄,加上上月湖桥的匝道已经被围挡封闭,仅在右侧留下一个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通道,路口有一些不了解交通管制措施的车辆停车张望,给京汉大道的通行效率带来一定影响。

今天上午硚口路中山大道(图下)至京汉大道段路面打围情况 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记者在京汉大道硚口路路口看到,由于施工打围,部分路段双向仅有两股车道,宽的部分也只有双向4股道,不少车在进路口后,要两股道合成一股道,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京汉大道该路段的通行能力。

今天上午解放大道路口打围情况。右上为解放大道同济医院方向,左下为硚口路 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受月湖桥和硚口路封闭施工的影响,解放大道宝丰路口车流量减少,但航空路和汉西路路口的车流量明显增加。二环线汉口往汉阳方向,因为知音桥车流量巨大,二环线高架上的车辆排队排到了长丰大道路口。

而汉阳往汉口方向,车辆排队情况就更加严重了。从早上7时许,高德地图上二环线知音桥段就一直是红色拥堵状态,直到中午12时许,知音桥双向上桥处仍为拥堵状态。

汉阳区交通大队介绍,月湖桥封闭首日,知音桥承接了月湖桥大部分过汉江的交通流量,9时30分左右,不仅二环线汉阳往知音桥方向出现滞留,龙阳大道上的车辆排队一直排到了南国明珠小区门前,对龙阳大道的通行也带来较大影响。

据了解,知音桥是全市过江桥梁中,车流量最大的,甚至超过了长江二桥,由于该桥不分单双号、不收过桥费,又连接二环线快速路,相当一部分车主喜欢走知音桥,而月湖桥在知音桥和江汉一桥之间,而江汉一桥要分单双号,因此知音桥成为月湖桥最主要的分流通道。

今天上午月湖桥硚口上桥段开始破拆 长江日报李永刚 摄

这是个什么样的工程?

该工程是汉江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月湖桥的汉口岸引桥,止于建设大道,以高架形式向北连续跨过京汉大道、解放大道和建设大道后接宝丰北路高架,在解放大道路口设置四层互通式立交一座,全长约1.44公里。 

根据工期安排,硚口路高架桥计划今年底实现结构贯通,2018年主要进行该段高架桥桥面附属设施及地面道路路面施工,确保在封闭15个月内将硚口路所有工程内容全部完成,尽早还路于民。

该工程的意义是? 

硚口路高架通车后,将实现常青路——硚口路——月湖桥快速通道的连通,形成一条功能更为完善的城市快速化交通路网,同时,也将提高汉口至汉阳的出行效率,缓解解放大道的通行压力。

武汉人,请hold住自己的心情

交警多举措优化交通组织方案

针对今天上午的情况,通过研判,交管部门在原有的交通组织方案下进行了相应地优化调整:

1、为确保分流绕行通道通行效率,将在友谊南路(沿河大道至中山大道段)、沿河大道、沿江大道增设8处违停自动抓拍设备,加强违法停车的管理。

2、在汉口(5处,沿河大道月湖桥西、沿河大道月湖桥东、中山大道越秀门口、京汉大道轻轨站、解放大道城市广场)、汉阳(1处,琴台大道江城大道路口)设置6处共享单车停车点,投放300余辆共享单车,方便周边居民利用单车绿色出行。

3、取消汉正街地区友谊南路(沿河大道至中山大道)、沿河大道(崇仁路至龙王庙)、沿江大道(龙王庙至民权路)5座以上客车单双号通行管制措施。

4、根据路面车流量,视情封闭水厂路口南侧调头车道,禁止沿河大道南向北方向车辆调头上江汉二桥,需调头往江汉二桥、沿河大道方向的车辆可右转至解放大道调头,或直行至建设大道调头。

5、为提高江汉二桥通行效率、改善通行秩序,在江汉二桥琴台大道上桥处、解放大道上桥匝道处设置信号灯,早晚高峰将对汉阳、汉口上江汉二桥车流进行交替放行管控。

6、视路面车流情况,禁止水厂路口(解放大道建一路口)车辆由北向南、由北向东直行左转,减少该路口信号相位、增加由南向北放行时间,提高由知音桥方向下匝道通行效率。启用解放大道西段调头信号灯,原直行、左转车辆一律右转至解放大道西段调头。

7、加强对京汉大道、友谊南路、中山大道、沿河大道等周边分流道路停车管理,安排牵引车对双排、影响道路通行停车及时拖离。

8、利用现状外围LED诱导屏、出租车LED屏实时发布“月湖桥封闭施工,请绕行晴川桥、知音桥、古田桥”提示信息。

9、协调公交管理部门、公交集团,开通连接沿河大道、京汉大道、江汉一桥、江汉二桥,连接京汉大道、汉阳大道、江汉一桥、江汉二桥等区域内微循环公交线路。

10、优化沿河大道、中山大道、解放大道、琴台大道等周边路口信号灯,提高路口

通行效率。 

这条匝道通车后,关山大道排队下高架的车辆将减少;可直通东湖通道,快速抵达徐东及青山,为二环“减负”。

通车的匝道为立交桥中的A匝道,共有两条车道和一条应急车道  长江日报记者张晟  摄

五角塘立交桥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互通立交桥,如果未来它对接的雄楚大道和光谷大道高架桥均建成通车,无论从任意一个点出发,均可以在高架桥上抵达另一个点,无需再下至地面并重上高架桥,可有效缓解光谷大道与高新大道交会处的拥堵状况,对光谷片区的区域交通将有较大改善。

(责任编辑:肖雯静)

上一页 1 2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