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武汉高校毕业生落户新政 大专毕业9年10分钟办完落户

亿房网综合 2017-04-20 08:08
【摘要】
“4月15日起,武汉市先行启动高校毕业生落户新政策,在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受理博士、硕士研究生,普通高校专科、非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落户。记者全程直播王女士办理过程:大专毕业9年,十分钟办妥落户武汉。”
导航条

记者回访

大专毕业九年10分钟办妥落户 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昨日15时许,长江日报记者与王女士一同来到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窗口填写了《在汉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落户申请表》,先后提交户口簿、身份证、学历证明、劳动合同、社保凭证、房产证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不到10分钟,民警便将一张回执单递到王女士手中。回执单显示,10个工作日后,王女士便能将户口落在自己位于光谷一路的住房上。

“感觉像做梦一样,就这么几分钟时间,心里的一块大石头就落了地。”王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要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亲朋好友,让更多符合落户条件的大学生能够如愿留在武汉。

“新政实施后,窗口前来咨询落户问题的高校毕业生数量增长了好几倍,这两天已有三四十人来窗口咨询办理。”东湖高新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大队长陈瑛说。

记者获悉,高校毕业生落户在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4月15日以来,受理数量大幅增长,市民可致电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相关事宜。

针对其他人群落户武汉问题,市公安局研究起草了《办理户口登记工作规定(征求意见稿)》和《户口政策有关内容认定范围(征求意见稿)》,在该局官网上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7年4月21日。

高校毕业生落户办理条件

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内的毕业生

全日制大学专科学历年龄在30周岁以内的毕业生

非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0周岁以内的毕业生

(包括电大、函授、网络、自修、成教等非国民教育系列学习的本科生)

在武汉市有合法稳定住所(含合法租赁)

在本市就业连续缴纳武汉市城镇社会保险1年以上

或创业(含合伙人、个体工商户)正常经营半年以上

网友留言

上学时没转户口

工作后能不能直接落户

@“甘泉”:我是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上学时没将户口从家里迁到武汉,毕业后工作单位可以接收户口,能否直接落户武汉?

市公安局:参加工作后,凭户口本、身份证、学历证明、劳动合同等材料可落户武汉。

@“哎呀你好萌喔”:我是大专毕业,在武汉工作了7年,二级建造师,在武汉拥有一套79平方米房子,能落户吗?

市公安局:满足年龄在30周岁以内、本市就业连续缴纳武汉市城镇社会保险1年以上等条件可以落户。

@匿名:我是毕业超过2年的大专生,我孩子已经1岁半了,还没上户口,真的很急!我31岁了,新政能不能考虑一下我们?

市公安局:积分落户政策正在研究之中,公布后,可确定是否能落户。

@方园:我是2016年毕业的大专生,现住在武汉亲友家里,在武汉就业,能否落户?

市公安局:如果社保在汉购买从现在往前推连续满一年,即使毕业不满两年,可以比照新政落户。

@xingxing:我今天去东湖高新区豹澥派出所问能不能落户,派出所说办理不了?

市公安局:4月15日起施行的高校毕业生落户新政,全市均可办理,不分新城区或中心城区,办理地点在各区的政务服务中心相应窗口。

(责任编辑:陈岚)

上一页 1 2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