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示水费单 6年内不让租售?武汉奇葩学区房规定你遇到没?

亿房网综合 2017-06-02 09:18
【摘要】
“今年,武汉市有约10.3万名小学新生入学,是8年来入学人数最多的一年,甚至有媒体用最严峻小学入学难来形容今年。在如此严峻的生源压力下,各区也出台了相应的“房户”双对口政策规定。”
导航条

今年,武汉市有约10.3万名小学新生入学,是8年来入学人数最多的一年,甚至有媒体用最严峻小学入学难来形容今年。在如此严峻的生源压力下,各区也出台了相应的“房户”双对口政策规定。

≥≥≥≥学区房

不少区严格执行“房户”双对口

今年,江岸武昌汉阳硚口江汉经开区等区严格执行“房户”双对口政策。

“房户”双对口是指:房子和户籍一致原则,户籍和住房不一致的,不作为对口入学依据。

此外,空户(有户口无房子)、搭户(适龄儿童户口挂靠在非直系亲属家,且房屋所有权人为非直系亲属的)和假户,都不能作为就近登记入学的依据。

户籍和住房不一致的,不作为对口入学依据,以户籍为主要依据,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记者发现,在今年一年级新生的入学门槛中,各区教育局均要求在户籍、房产或《居住证》三大门槛中,至少须满足一项在本区范围内。

东西湖区:非东西湖区户籍,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东西湖区房产或东西湖区《武汉市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应回户籍所在地登记入学。

汉阳区:武汉市其他区适龄儿童申请在汉阳入学,其法定监护人须拥有汉阳房产,且实际入住。

东湖高新区:非武汉市户籍须持有居住证,没有办理居住证或居住证仍在办理中、或仅持有居住证,但没有就业证明(或经营许可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其子女不能在本区公办小学就读,须回户籍地登记入学。

由于生源压力大,在区内仅有房产的今年也难在本区公办小学入学。”东湖高新区教育局人士表示,非该区户籍、仅父母房产在服务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其监护人不持有该区居住证,应回户籍所在地登记入学。“截止2017年5月31日未交付或未实际入住的房产,不能作为入学依据。房产已实际入住,但户籍未落户在该房产上的,需将户籍迁到该房产上,以免影响孩子入学。”

但在这些政策之外,还有各式各样令人跌破眼镜的奇葩规定。在满足原本房户双对口的规定要求之外,某些学校还要求满足以下要求:

规定一:政策内二胎我们不收 孕妇挺着肚子去找房

据悉,武昌某楼盘对口某重点小学,但由于生源太多无法一一满足,拒不接收政策内二胎,业主只好挺着肚子重新为二宝寻找合适的学区房。

规定二: 只认一手房业主 二手房业主不可享受学区待遇

同样是武汉某区的规定,二手房业主无缘享受学校对口的待遇,只能购买新房。

(责任编辑:郑在忙)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