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些领域已有一批“隐形冠军”,未来要在4个方向发力

长江日报 2017-06-21 09:19
【摘要】
“武汉新民营经济的发展类型,概括起来为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民营企业的大力参与,为武汉新民营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导航条

新技术

这些领域已有一批“隐形冠军”,武汉未来要在4个方向发力

武汉华星光电总经理赵勇 华星光电供图

成为世界第一的高端小尺寸显示企业,这是武汉华星光电的企业愿景。18日,武汉华星光电总经理赵勇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实现这一梦想,武汉华星光电牢牢把握三个发展关键词:智能制造、创新、高端,确信“今天的高端就是明天的主流”。

13日,武汉华星光电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t4项目)在武汉光谷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t4专攻折叠手机屏。折叠手机是一次手机的革命性变革,折起来是手机,展开就是Pad,而且相对于传统手机,折叠手机屏幕需求面积将成倍增长。

赵勇说,武汉华星光电t3、t4项目是TCL集团布局高端小尺寸显示面板的重要战略举措,对武汉打造全球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中小尺寸显示面板研发生产基地具有重要支撑意义。

3月31日,TCL集团旗下华星光电公司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6月13日,武汉华星光电t4项目就正式开工建设。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表示,在武汉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两个月就完成武汉华星光电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从签约到开工所有工作,再次创造“武汉速度”,以武汉华星光电为代表的新民企追求完美,将不断超越竞争对手,努力成为行业引领者。(记者李佳 通讯员王媛)

这些领域已有一批“隐形冠军”,武汉未来要在4个方向发力

鼎龙控股董事长朱双全

今年,由鼎龙自主研发的集成电路制程用抛光垫(CMP)产品已经出炉,正在芯片厂商评价试用,即将打破国外公司的垄断。此前,这一产品几乎被美国一家公司垄断,一张300毫米见方的垫子,价格高达800-1000美元。

鼎龙控股2000年在武汉开发区创业,从一家小型民营科技企业,已发展成为中国打印复印耗材行业的领军企业。鼎龙控股董事长朱双全介绍,“从创业以来,企业一直专注国际高端产品的开发与创新,尤其是研究开发国内没有又急需的产品。”

最初,鼎龙研发的是打印复印用碳粉里面的关键性材料——电荷调节剂,有了这种添加剂才能定影成像。当时这一产品只有日本厂商能生产,价格奇高。如今,鼎龙的生产规模已是全球最大。

2006年,鼎龙又开始研发彩色聚合碳粉,这是打印、复印耗材中最高端的产品,技术难度最高,只有佳能、施乐、理光等几家国际巨头能生产。

“国外巨头花了几亿美金、几十年才研发成功。当时,我们只是一家年产值几千万元的小企业。”朱双全回忆。历时6年,鼎龙投入大笔资金,终于在2012年将产品生产出来。替代进口后,彩色聚合碳粉的价格直接从近百万元/吨降到20-30万元/吨。国内彩色打印复印的价格也因此大幅下降,大大降低了用户成本。

在打印耗材领域已达到较大规模,如今集成电路成为鼎龙的下一个增长极。“随着国家大力扶持集成电路产业,我们已搭上发展快车,抓住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将为武汉发展新民营经济贡献力量。”(记者康鹏 通讯员周明德)

欢迎加小亿微信号:rosemarymingjing

小亿拉你进小亿买房武汉1群

进群就送网易考拉295元红包一份

(或扫码上图直接加我带你进群)

这里有众多小伙伴和你交流关于武汉买房的那些事。

(责任编辑:刘玉琴)

1 2 3 4 5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