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落户新政策成市民关注热点

长江日报 2017-06-26 09:13
【摘要】
“25日,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发布新一期全市民情数据排名周报。6月16日至23日,武汉市主要民情收集平台(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线)受理相关投诉、建议、留言等共24535件。其中,城市市容管理、社会服务、房屋土地、交通管理受理总量依旧位居前四位。”
导航条

  

25日,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发布新一期全市民情数据排名周报。6月16日至23日,武汉市主要民情收集平台(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线)受理相关投诉、建议、留言等共24535件。其中,城市市容管理、社会服务、房屋土地、交通管理受理总量依旧位居前四位。

》》》》》武汉购房新政策      武汉房价

5月22日起,我市公安机关公布一批落户新政并开始受理新调整的户口迁移事项,一直成为咨询的热点。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在全市主要民情收集受理平台上,涉及户口迁移的咨询、投诉、建议增幅较大,共计1283条。其中,来自洪山区、武昌区、江岸区的受理量排在了全市前三位。

“我爱人在武汉工作交武汉社保,但是和北京劳务公司签订的合同,似乎不能转户口,请问还有没有其他办法?”市民边先生通过“12345”市长专线咨询妻子的落户问题。对此,市公安局介绍,边先生的妻子本科毕业超过3年,其单位的总部在外地,是在武汉的分公司就业,就业单位已连续缴纳1年以上社保,除了持毕业证、学历证明、1年以上社保凭证、单位与被委托单位签订的合法有效委托缴纳社会保险的协议外,她还需提供总公司出具派驻本市工作的证明,以及分公司或办事机构办公地的房屋权属证或房屋租赁合同,经社区民警调查核实后,就可以在拟落户地所在分局户籍窗口申报。

无独有偶,网民谈女士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转户口不是15个工作日吗?我6月1日送齐了资料,过了20天还没有音讯,小孩读书也无法报名,怎么办?”市公安局及时回复称,近期,洪山分局北港派出所因户口新政实施后,户口业务量剧增,新旧政策交替导致的户口与新政不符,重新办理户口的人较多。目前,谈女士的申报材料已上报,正在审核办理中,一旦审核通过后,将立即通知其到派出所办理户口登记。

6月23日,我市发布系列政策支持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其中有落户的相关内容,落户继续成为市民关注及诉求重点。

对此,不少市民通过电话或网上留言建议,加大对户籍新政的解读宣传,为市民答疑解惑,减少因政策不熟造成的沟通不畅。同时,对于涉及市民应提交的材料、证明等文件,建议各职能部门间加强沟通,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合理简化流程、缩短周期,减轻市民出具证明或材料的负担,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关山大道实探:汽发社区拆迁或原地还建 地铁、有轨电车最新进展

2017武昌拆迁地图:拆迁价格一览 地铁5、7、11号线最新进展

2017硚口拆迁实探 拿钱走人还是置换到美联奥林匹克花园

2017汉阳拆迁地图:拆迁近尾声城区大升级,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谭震恻)

1 2 3 4 5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