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长江新区是关乎未来的大事!省党代会代表提了这些建议

长江日报 2017-06-26 14:00
【摘要】
“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支持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其中具体写道:“武汉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支持武汉规划建设国家级长江新区,优化长江主轴。”
导航条

长江  资料图 来源:长江日报

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支持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其中具体写道:“武汉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支持武汉规划建设国家级长江新区,优化长江主轴。要强化主中心、复兴大武汉,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文化创意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增强对武汉城市圈、长江中游城市群的龙头带动作用,提升武汉在全国、全球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

报告对武汉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武汉发挥“主中心”作用的殷切期待。武汉将大力推进长江主轴、长江新城、长江新区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大力实施“一留一回、两个百万”工程,进一步优化人口结构;大力发展新民营经济,进一步优化经济所有制结构;大力实施“四水共治”,进一步优化生态结构。

6月25日下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武汉团审议党代会报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和当下武汉发展实际,畅想宏伟蓝图。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8位省党代会代表,他们期待——

长江新区是关乎未来生活的大事

袁刚  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省党代会代表、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袁刚认为,长江新区的建立关乎武汉甚至湖北的整体发展,更是关乎人们未来生活的大事。

袁刚说,一个全新的发展区域将极大地提高武汉的知名度,成为吸引百万大学生、海外人才回武汉的重要抓手。

他期望,像斗鱼这样的民营经济主体在其中扮演更重要角色,“曾经约束发展的陈旧观念在新区可以抛弃,曾经做不了的改变在这里可以做。”袁刚说,他期待新区有全新的机制,孕育着城市创新的生命力,在这里人与自然、人与城市能完全融合。

他认为,长江新区不应只是地理意义的,而应是效率、产业创新的聚集地,它将带动武汉整个区域的规划整合,还将以点带面撬动中部的发展。        

对标浦东新区敢于尝试探索

王立保  本人供图

省党代会代表、武汉“高德红外”探测器中心制冷机室主任王立保说,他先后去过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重庆两江新区,“那些地方确实让人耳目一新”,长江新区建设要对标浦东新区,敢于尝试敢于探索。

亿房百科:武汉长江主轴

(责任编辑:刘玉琴)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