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鼓励新建商品房配建租赁房引关注,住房租赁将会如何发展?

长江日报 2017-07-22 08:45
【摘要】
“武汉等12个城市成为全国首批租赁试点城市,引发广泛关注。长江日报记者从省住建厅、市房管局获悉,目前,我市正完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力争于今年年底前形成初步试点成果。”
导航条

武汉等12个城市成为全国首批租赁试点城市,昨日引发广泛关注。记者从省住建厅、市房管局获悉,目前,我市正完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力争于今年年底前形成初步试点成果。

我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正在完善

据披露,建设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九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通知明确选取部分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开展试点,以形成经验在全国推广。武汉入围全国12个试点城市,其他11个城市分别为: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和肇庆。

20日上午,记者先后采访了省住建厅、武汉市房管局。据介绍,我市正在按照国家和湖北省政策精神完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待正式印发后实施。试点将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等工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创新住房租赁监管服务机制,增加供应渠道。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我省制定的目标,到2020年,全省基本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努力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

支持相关国企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

业界分析,此次《通知》四大关键点引人注目:一是支持相关国有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以稳定市场、增加供给等。二是鼓励各地通过新增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在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租赁住房等方式,多渠道增加新建租赁住房供应。三是金融扶持。四是交易服务平台建设。

对此,武汉住房租赁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知》中提出,支持国有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将增加大型市场主体,有效推动租赁房源的集中,进而带动整个租赁产业的发展壮大。

此外,鼓励新增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在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租赁住房等方式,类似于此前公租房建设的相关鼓励政策,无疑将成为增加租赁住房市场供应的有效方式,从而长期保障租赁房源的充足。政策将形成引导效应,使租赁成为目前住房保障市场的重要手段之一,从而最终推动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制度。

欢迎加小亿微信号:rosemarymingjing

小亿拉你进小亿买房武汉群

进群就送网易考拉295元红包一份

(或扫码上图直接加我带你进群)

这里有众多小伙伴和你交流关于武汉买房的那些事。

(责任编辑:范锦)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